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耀华做好败诉准备 律师称输掉官司胜在道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6日04:24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著名相声演员侯耀文去世近3周年。前日,侯耀文遗产纠纷案在法院公开审理。原告侯瓒姐妹诉求侯耀华、牛成志、郭晓小和刘一等被告,返还近200万元及侯耀文遗物。而侯耀华的律师却称:“我们可能会在法律层面上输掉这场官司,但我们在道德上是胜利的。”

  侯耀文两位女儿侯瓒和侯懿珊作为原告,在起诉书中要求伯父侯耀华等人返还从父亲账户取走的126万余元人民币和1万美元;要求被告返还侵占的遗物,返还葬礼上收取的份子钱30万元以及侯耀文众徒弟为侯购买墓地的赠款30万元。被告律师转述侯耀华的看法时表示,他从来没有打算侵占这笔遗产,只是觉得在弟弟侯耀文没有下葬之前,不愿去分割财产,而且侯家的家规就是在去世后一年再做分割。对此原告律师认为,这不代表法律上就认同,被告是在越权的情况下去执行处置,完全与法律相背离。侯瓒在庭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落下了眼泪,她说:“我很理解二大爷(侯耀华)所做的一切,也很感谢他,但我也要争取到我们的权益。”

  经过6个小时的庭审后,双方均表示愿意调解。侯瓒方表示,调解意见是返还银行存款,可扣除合理支出,被告方需要移交法院清点的财产。被告方则表示,希望撤销对侯耀华以外三人的起诉。由于分歧较大,法官表示不再调解,择日宣判。

  庭审焦点:侯耀华能否处分遗产?

  【侯瓒姐妹】

  侯耀文去世后,长辈侯耀华主持丧事并无不妥,其理应主持遗产分割,无权处分相关财物。侯瓒姐妹未委托或同意他人确认侯耀文的债务及清偿债务。牛成志、侯耀华声称取走的绝大多数存款已用于对外清偿侯耀文的债务,真实性不能得到证实,即便有欠债,也应是法定继承人侯瓒姐妹承担。两姐妹也从来没有要求将玫瑰园别墅中的财物转移,侯耀华等人擅自转移财物构成侵权。侯瓒姐妹认为,侯耀华等人的侵权行为导致两人无法继承和确认财产额度。

  【侯耀华代理人】

  侯耀华出面操持葬礼,怀着良好的愿望帮胞弟处理后事,让其入土为安,这是人之常情。取款清偿债务侯瓒是知情的。考虑到侯耀文的名声,“让他干干净净地走”,侯耀华决定让牛成志取款还债。因别墅无人居住,才将侯耀文生前物品搬离,代为保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