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圈与高考的那点事 盘点明星升学大考趣闻

娱乐圈与高考的那点事盘点明星升学大考趣闻
章子怡
娱乐圈与高考的那点事盘点明星升学大考趣闻
徐静蕾
娱乐圈与高考的那点事盘点明星升学大考趣闻
赵薇
娱乐圈与高考的那点事盘点明星升学大考趣闻
蒋雯丽

  从昨天开始,一年一度的高考正式拉开大幕,考生、家长、学校全部“严阵以待”,用最好的状态迎接挑战。作为学生,绝大多数人都参加过高考,明星们也不例外。虽然他们参加的多是艺术学院的考试,但感受都大同小异。借着这个机会,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明星们当年参加升学大考的种种趣事吧。

  糊涂幸运型

  章子怡 诗朗诵全靠老师帮忙

  都知道章子怡是学跳舞出身的,这一点她曾不止一次提到,在出演电影《十面埋伏》时她还大秀了一番舞技。章子怡说自己当年学舞蹈只是为了锻炼身体,压根没想过会进入娱乐圈,而这一切的转机就是高考。当年,她听说只要长得漂亮,80%都能上北电。但考试那年中戏先招生,章子怡就去试了试,没想到考上了,而且进入了明星班。

  据说初试的考题是诗朗诵,没想到章子怡背到一半,后面一紧张竟然给忘了!当时,还是考场上的一位男老师提示着帮她背完了。章子怡还说了一句:“谢谢老师帮我背完了。”至于复试,章子怡回想起来就是演了一个集体小品《在公共汽车上》,她已经不记得自己当时是怎么演的了。

  赵薇 用眼泪打动监考老师

  说起赵薇,她考试本身的过程应该还算顺利,但考试前的插曲却几乎令她彻底丧失了机会。原来,她在考试前把准考证弄丢了。

  当时,负责监考的崔老师一听说她把准考证弄丢了,第一反应当然是铁面无私,“连准考证都能弄丢?让她回去吧!”沮丧不已的赵薇坐在楼道里哭了起来。在考场轮换考生的间隙,崔老师在楼道看见了这一幕,便走过去问她为什么哭。旁边有人说,这就是丢了准考证的考生。赵薇眼泪汪汪地抬起头,可怜地看着老师,那双水汪汪的大眼睛打动了崔老师,决定再个她一次机会。于是,崔老师找到考生办公室的负责人,为赵薇补办了准考证,理由是———“我觉得这个学生是个好苗子,就给她一次机会吧!”

  歪打正着型

  黄磊 本来想当化学家

  高二文理分科时,想当化学家的黄磊想学理科,但父亲觉得他适合当演员,于是建议他改学文科,因为那时考艺术院校的必须是文科毕业生。黄磊不大乐意,于是父亲说:“如果考分高,你不愿意读表演,还可以报别的。你要是非考理科不可,考不上的话可能成为待业青年。”一听说要成待业青年,黄磊心里有些发毛,于是听从了父亲的建议。凭着演戏的天分,黄磊1990年顺利考上了北电表演系。

  陈建斌 没当成运动员当了演员

  陈建斌最初的梦想并非当演员,而是当一名运动员。陈建斌曾报考北京体育学院体育系却没考上。两年后,他考上了中戏。

  徐静蕾 意外考上表演系

  徐静蕾当年的第一志愿不是表演,而是中戏舞美系和工艺美院,但都没考上。“我一段舞蹈都没跳完,考官只好让我绕着教室跑一圈。”就这样,她居然“跑”进了表演系。

  咬牙奋斗型

  王志文 用担架抬进考场

  王志文从小就开始演戏了,后来,青年宫的老师指点他去成都考表演。于是,王志文揣着哥哥给的钱,瞒着家人去考试。结果考了成都地区第一名!然而,令王志文没想到的是,在参加高考不久前他竟然遇到了车祸。“高考第一天,我被哥哥的一帮朋友用木板做成的担架抬到了考场,整个考试也是在担架上完成的。”1984年,王志文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陶红 为了备考,剃光眉毛

  同样是学舞蹈出身的陶红,自知文化课的功底相对较弱。为了闯过文化考试这道关口,她一狠心,竟然把自己的眉毛给剃光了!“女孩不都爱美吗?我把眉毛剃了,还怎么出门啊?只有在家用功读书了呗。”

  孙红雷 减肥近40斤终于成功

  自从《潜伏》之后,孙红雷可以说是彻底进入了实力派一线男星的行列。这位如今看来肌肉发达的硬汉,当年却是一个胖子。当时他想考中央戏剧学院,先不说文化课和专业课水平如何,就直接被系主任打击道:“哎呀,回去吧,太胖了!”在外形上就被否定了。还好,孙红雷最终努力,硬是减去了近40斤的体重,然后顺利通过了考试。

  不抛弃不放弃型

  巩俐 牙齿不齐屡次落选

  据说,当年巩俐是被中戏破格录取的,原因是她的文化课成绩没有达到录取分数线。但又有消息称,巩俐报考艺术院校屡战屡败主要是因为她长着一口不整齐的牙!

  事隔多年,当年招考巩俐的老师还记得,自己把巩俐叫到面前,让她张嘴,想看看她的牙。“当时她非常不好意思,我安慰她说不要紧,牙是可以矫正的。”后来,巩俐入学报到时,牙齿已经矫正了。

  袁立 “转战”北京竟成第一

  袁立当年参加高考时,最早是奔着上海戏剧学院去的,虽然通过了一试、二试,却在最后的一场考试中落了榜。不过,自信的她并没有就此放弃自己的梦想,而是“转战”到了北京,去考北电。令她扬眉吐气的是,她不仅通过了入学考试,还取得了北京电影学院92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蒋雯丽 高考落榜当工人,后来考上了

  初次参加高考时,蒋雯丽落榜了,后来被分配到安徽蚌埠的自来水厂当工人。面对这样的结果,蒋雯丽没有认命,她在厂里依然是文艺积极分子。后来,蒋雯丽给厂里组织文艺演出时,一个舞台总监跑过来对她说:“我看你的表现力不错,可以去考电影学院。”据说,那还是蒋雯丽第一次听说“电影学院”这个概念。后来,她就这样“自以为是”地去考了,并且顺利考上了。 本报记者 乔雪阳整理 (新浪娱乐编注:本文有部分删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