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帆独家对话 称不再回避母亲身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21:29  新浪娱乐
徐帆独家对话称不再回避母亲身份(图)

徐帆接受新浪专访

徐帆独家对话称不再回避母亲身份(图)

徐帆手持小浪

徐帆独家对话称不再回避母亲身份(图)

徐帆对话新浪

  新浪娱乐讯 6月8日下午,由徐帆发起的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的“M计划”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徐帆在会后独家对话新浪娱乐,谈及首次向大众公开女儿的照片,徐帆坦言心里曾经非常挣扎,但为了把“M计划”做好,她终于想通:首先必须不再回避母亲的身份,向大众承认自己是一个妈妈。

视频:徐帆独家对话新浪聊“M”计划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首先要承认妈妈的身份

  徐帆近年来一直对儿童公益事业非常关注,这次终于下定决定开展关注儿童心理健康的“M计划”,并且为宣传而首次让收养的爱女公开“亮相”,她坦言心里并不是没有过挣扎,“当时很矛盾,我希望这个事情让大家相信,相信是一个很真诚的的事情,而不是一个秀。当然说秀也没什么不好,因为它起到引领的作用,但我希望能比秀更多一点,能让大家心里踏实。我就想,要做这个,我就要承认我是一个妈妈,因为我一直以来都在回避这个问题,不想有很多的麻烦,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吧。但这样的情况下,我想来想去,觉得首先还是要承认我是一个妈妈。”

  徐帆表示,每个母亲都希望保护孩子,但这次让孩子公开露面,并不是不保护孩子,而是希望大家能通过“M计划”一起来爱孩子,“这次杂志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于是我想让我的朋友跟我一起带着孩子拍这些亲子照片。虽然每个做母亲的都想保护自己的孩子,可是我觉得我要做这个事情,必须要让我的孩子跟我一起,但我这样做并不是不保护我的孩子,是希望大家一起来爱孩子。”

  冯小刚是背后的推动力量

  问及冯小刚是否支持女儿露脸,徐帆表示冯小刚对她的决定非常支持,“毕竟这是我们家里的事情,这是大事,跟他商量过的。他觉得,这个事情你做,就要把它做好,他是很支持我的,就像这里头的歌《妈妈》,就是他帮我找的词作家、曲作家。唱的时候,他也要听一听,这都是对我特别大的帮助。”徐帆坦言,她做事的时候非常需要人的支持,而冯小刚正是很好的推动力量,“我需要人一点点地把我往前推动,因为有时候做着做着,我也想回头一下的。”

  对于这项计划的具体操作,徐帆则表示她和团队会一点点试着把事情做好,绝对不说空话,“我们不会说大话,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承诺,如果我们做不到,宁可不承诺,也不会夸大去说。所以我想,一年做一件事情,一点点去做。”覃覃/文 陈莹莹/图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