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焦恩俊胯下之辱最痛苦 《韩信》亮相上海电视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0日15: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焦恩俊胯下之辱最痛苦《韩信》亮相上海电视节

焦恩俊学会“忍”字

  文/图 羊城晚报记者 孙小文

  昨天,由1983年版《射雕英雄传》导演范秀明执导的36集古装电视剧《韩信》在上海电视节亮相。主演焦恩俊透露自己出演这位历史人物的幕后故事,最痛苦的莫过于拍摄“胯下之辱”的桥段,因为导演的“严格要求”,还连拍了好几遍。从中,焦恩俊也悟出了真谛:“忍字当头待大成。”

  焦恩俊说,拍摄戏份最多的时候,正是去年夏天,每天披挂铠甲上阵,那份闷热让他至今想起来都后怕。不过,身体上的辛苦并不足为道,出演这位历史人物,还得忍受诸多屈辱。最屈辱的莫过于“胯下之辱”,剧组里一开始很多人都觉得焦恩俊会要求用替身,谁知道他坚持亲自上阵。“这么著名的桥段、这么重要的戏,我怎么能用替身呢?”焦恩俊用反问来回答记者,“导演也特别用心,让我钻了好几次,从各个角度找感觉。韩信能忍,我为什么不能忍?”不过,他还是忍不住抱怨:“话说回来,拍完胯下之辱那段戏之后,很长一段时间我的运气特别差。”他表示自己要像韩信一样“挺过艰难时刻”。

  孙小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