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山:小沈阳的状态是骂出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1日10:49  辽一网-华商晨报
本山:小沈阳的状态是骂出来的
小沈阳
本山:小沈阳的状态是骂出来的
小沈阳剧照

  本报记者赴《大笑江湖》横店片场探班 现场“追问”朱延平、赵本山小沈阳

  由朱延平执导、赵本山携小沈阳等弟子主演,曾志伟吴宗宪等笑星加盟客串的古装喜剧《大笑江湖》,目前已在横店拍摄近半。

  昨日,记者到位于横店的《大笑江湖》片场探班,看到了朱延平、赵本山还有小沈阳。拍戏间隙,记者好不容易才“逮”住了朱延平、赵本山和小沈阳这三位大牌,请他们坐在一起解答了和影片有关的疑问。

  关键词:喜剧

  问题1:《大笑江湖》这个故事有什么特别之处?

  朱延平:它是一个有笑有泪的故事,就是“男版灰姑娘”吧,主人公是一个小鞋匠,机缘巧合进入江湖,学到了武功,又得到了很多人的帮助,最后成为一个大侠。

  赵本山:它是一个有不同喜剧风格的电影,但我们会尽量统一,我个人认为它非常好看。

  问题2:赵本山和小沈阳是大陆的喜剧明星,吴宗宪是台湾的搞笑艺人,曾志伟是来自香港的,这些人一起演一部喜剧的话,这片子的喜剧风格会不会显得很乱啊?

  朱延平:喜剧是有地域性的,但是我想,我们这部剧既然融合了多种风格,应该会适应所有的地方。

  赵本山:我觉得港台的喜剧风格可能是动作和表情都很夸张的那种,我们的风格是以东北文化为基础的,就是很直接的那种。这两种风格并不冲突,在这部片子里我和曾志伟有对手戏,拍的时候我觉得还可以。

  关键词:表演

  问题1:到目前为止,小沈阳的表现怎么样?

  朱延平:小沈阳特别让我们“惊艳”,这是一个决然不同的小沈阳。通常一些演员他能让人哭,但让人笑的却很少,他能够让人又哭又笑,这是喜剧的最高境界了吧,小沈阳做到了,让我们很刮目相看。

  小沈阳:我没做什么准备,本身我也不是什么专业的演员,可能(拍完)《三枪》之后有了一些进步,我觉得还好吧。

  赵本山:他不是很可爱的演员,但他是个很可爱的学生。我的这些孩子演得都很让我满意,挺不错的,人物状态把握得都很准确。

  问题2:听说小沈阳一开始拍戏的时候还被师傅骂了,有这事儿吗?

  赵本山:他刚开始很蒙,也不光是他,我们都蒙,一般演员拍戏,前半个月都找不到状态,后来就研究剧本、摸索呗!这个人物的命运和他是接近的,他的表现也越来越好。这孩子的性格我知道,有时候必须骂,要不然他没状态。

  小沈阳:这是我第二部电影,第一部是跟张导,第二部是跟朱导,都是大导演,我刚开始压力确实挺大的,但拼了命也要做好。

  问题3:喜剧演员演打戏,感觉怎么样?

  朱延平:我刚开始是很担心他怕拍打戏,但是他完全不是,他吊钢丝就是很爽的样子,一给他吊上钢丝,他就啊的大叫,就像坐过山车的反应。我跟他说,你不要笑得太早,晚上你会痛。

  小沈阳:晚上我就觉得肩膀痛,站到地上的时候腿有点儿软。

  问题4:拍打戏难不?

  小沈阳:我没有专门教武打的师傅,也不知道该怎么演,不过打戏不太成问题,我13岁的时候学过一年武术,没想到现在用上了。

  赵本山:我没有打戏,只有被打的戏(笑)。有一场打戏是我被人连着踢脑袋,虽然他们是用塑料的脚踢的,但是我还是被打蒙了,到晚上的时候血压一下子上升到180,后来他们对我还挺照顾,把我的戏都安排在下午,就为了让我好好休息,不然我一到晚上就蒙。现在我的戏已经杀青了。

  朱延平:我们的武术指导程小东是这样的,他不会提前告诉你他要怎么拍,等到了现场他才告诉你应该怎么样去做。小沈阳有基本功在,翻跟斗什么的都难不倒他。

  关键词:剧情

  问题1:小沈阳是绝对主角吗?

  朱延平:他就是那个变成大侠的小人物,这个人从小就看小人书,也一直有个英雄梦。

  小沈阳:我从小就想成为英雄、大侠,这次算是梦想成真了。

  赵本山:这戏里的主角就是一个小鞋匠后来成为大侠,这个人物经历了很多困难,很不容易,这一点和小沈阳的经历也很像,甚至跟很多二人转演员的经历都像,很适合小沈阳来演。

  问题2:当初为什么决定让小沈阳演男一号?

  小沈阳:我以前也看过朱导的电影,感觉和他合作是挺开心的事儿,选我是朱导和师傅他们研究决定的,我就是听从指挥。

  朱延平:我当时找这样一个剧本给本山看的时候,本山就答应投资,然后还说要出一些演员,后来我们讨论剧本的时候都觉得,这个角色就是小沈阳的,简直就是给他量身定做的。

  赵本山:不是我一个人决定的,这是大家一起决定的。

  问题3:之前听说小沈阳在片中和林熙蕾有感情戏,尺度大吗?

  朱延平:没有什么尺度啊,他和林熙蕾就顶多是他看她看得目瞪口呆而已,然后偷着流泪。这样一部戏里安排床戏什么的……也不太适合吧?

  小沈阳:还行吧,感情戏都拍完了,没有太多。

  问题4:关于感情戏的部分,能不能再多透露一些?

  朱延平:你想啊,人家是公主,他那么卑微的一个小鞋匠,对公主能怎么样啊,也就是偷着看看,更何况他的情敌还是个皇帝!不过小沈阳演的感情戏很让我感动,就是他看着公主跟着皇帝走了的时候,眼睛里含着泪,那场戏很好,我觉得他真的很适合演感情戏。

  小沈阳:其实我的眼泪流得不快,但一旦进入状态了就还行。

  关键词:对比

  问题1:周杰伦和小沈阳都是人气超高的演员,作为导演先后跟这两个人合作,感觉他们有什么不同?

  朱延平:小沈阳和周杰伦是我近两部片子的男主角,他们没什么可比较的,周杰伦是唱歌的,小沈阳是唱二人转的,他们两个惟一的相似之处就是都很好强,在各自的领域里都是最强的,拍打戏的时候都不要替身。

  问题2:《三枪》里的闫妮和《大笑江湖》里的林熙蕾,都与你有感情戏,你觉得和谁更来电?

  小沈阳:跟谁都来电,我要是跟你(指记者)演也能来电(笑)。

  问题3:《大笑江湖》要在贺岁档上映,对票房有预期吗?

  赵本山:我没有担心过票房,我觉得这个市场很大,这10年来的发展状态也越来越好,如果很多好片子都赶在同一个档期上的话,也是略微有竞争而已,不会太大。票房我不敢说,但最起码两个亿差不多……应该能超过《三枪》吧?

  再大的牌都得听驴的

  昨日记者探班《大笑江湖》,看到的只有一场戏———小沈阳骑毛驴。

  小沈阳骑在一头小毛驴的背上,沿着竹林小路慢慢走着,一脸憧憬的样子,手里拿的树枝上拴着一根绳子,绳子上绑着一根胡萝卜,胡萝卜在驴的眼前晃来晃去,小毛驴好几次想吃,结果就是吃不到……就是这场看似简单的戏,昨天前前后后拍了6条(包括记者采访)才完成,当听到导演喊“OK”之后,骑在驴背上的小沈阳长出了一口气。

  导演朱延平后来告诉记者,这场戏的难度不在于人,而在于驴,“驴子和人要达到融合,驴子OK,人就OK,再大的牌都得配合驴子,小沈阳还得一直保持自己的表情,因为保不准哪条就通过了。”

  第一条:驴“跑偏”了

  小沈阳整理好背在身后的大草帽,然后骑到了驴背上,结果刚一开拍,驴就没按着既定的路线走,而是“跑偏”了,导演很快喊了“卡”,小沈阳也很自觉地牵驴回到了最初的位置上。

  第二条:驴“抢戏”了

  第二次开拍的时候,两台机器不约而同地对着驴猛拍,把小沈阳给晾在了镜头外,对讲机里不断地喊“B机拍人”,小沈阳则只能看着驴苦笑。

  第三条:驴把“道具”吃了

  这一次,驴的表情终于到位了,走的路线也完全正确,小沈阳的笑容也很美好。但谁也没想到的是,这只边走边盯着眼前晃来晃去的胡萝卜的驴,在马上就要走到终点的时候,突然猛地一口咬住了胡萝卜,然后开始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现场顿时笑声一片,小沈阳从驴身上下来,拍着驴的脑袋直乐:“唉呀妈呀,这家伙是真饿了!”

  第四条:驴“闹情绪”了

  经过了“偷吃事件”后,这头小毛驴好像明白了自己不该吃胡萝卜这件事,结果第四条开拍之后,它对眼前新换的胡萝卜持“不予理睬”的态度,全程不看一眼,而且还常常离开中间的路线,紧贴着路边的竹子走,好像故意闹情绪一样。看着这一幕,朱延平笑着告诉记者:“看,这只驴对胡萝卜完全没兴趣了,它知道它吃不到,所以根本不看,这就是因爱生恨。”

  第五条:终于成功了

  经过前面4条的“磨炼”,这头驴的“表演”越来越“专业”,小沈阳的笑容也依旧灿烂。当导演终于喊出“OK”的时候,在场不少记者都想上前好好看看这场戏的“完成版”,导演怕记者挤到镜头前造成穿帮,急忙大喊:“你们别往前凑啦!这条好不容易拍成了,一会儿让小沈阳单独骑驴给你们拍!”

  第六条:驴累了

  离开摄像机的镜头,小沈阳和驴还得面对记者手中的“长枪短炮”,小沈阳依然保持着轻松的笑容,但小毛驴似乎比拍戏的时候更紧张了,走了几步就再不愿动了,脑袋也垂了下来,完全不看记者的镜头,显然是累得够戗了。

  “你骑驴累不累啊?”对于记者的这个问题,再看看眼前这头累得不行的小毛驴,小沈阳笑着说:“还行吧。”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特派杭州记者 孟丽 采写

  驴把“道具”吃了,小沈阳一脸无奈

  小沈阳骑驴的这场戏“看上去很美”,拍起来可不容易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特派杭州记者 孟丽 摄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