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掌舵华鼎奖 称从未在娱乐圈遇见黑社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7日21:30  新浪娱乐
赵本山掌舵华鼎奖称从未在娱乐圈遇见黑社会

赵本山出任评委

    第四届华鼎意度调查启动 赵本山掌舵评审会(图)

    相关资料:第四届华鼎满意度调查评审专家名单

视频:赵本山掌舵华鼎奖 未在娱乐圈遇见黑社会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视频:赵本山独家对话新浪聊华鼎奖

    视频:赵本山掌舵华鼎奖 未在娱乐圈遇见黑社会

  新浪娱乐讯 今晚(6月17日晚),华鼎奖评选的评审团新任主席赵本山在京面见媒体,第四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调查随之启动。在接受专访时,赵本上表示能出任评审团主席是老百姓对自己的信任,因此会努力去保证调查的公平性。而针对近来备受关注的导演鄢颇被砍的事件,赵本山称自己从未在娱乐圈遇见过黑社会。

  从来没在娱乐圈遇到过黑社会

  近日,导演鄢颇被砍事件受到了社会的极大关注,作为当下娱乐圈内地位颇高的领军人物赵本山,也在专访中回应娱乐圈“黑势力”问题,称听说了这次事件,但不了解内情。“娱乐圈是引人注目的圈子,其实社会经常发生这种事情,但是我觉得社会是公正的,法律也是公正的,当然谁违法绝对不会逃过法网。”

  而对于陆川导演此前在微博上发表的“黑势力干扰中国电影市场”的言论,赵本山也十分确凿地表示中国不应该有黑社会存在,即使有将来也会灭亡。而自己在娱乐圈这么多年,也从未遇到过黑势力。

  十年内不会再出一个小沈阳

  近年来,赵本山的本山集团发展地红红火火,但赵本山也一直表示希望退居幕后,多带一些自己的徒弟出来。在去年和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上,赵本上相继推出了自己的徒弟小沈阳和王小利,但也可以看出今年王小利的火爆程度没有超越小沈阳。

  对此赵本山称自己没有说过王小利就一定要火过小沈阳,但是觉得他火的时间会很长,包括在《乡村爱情》中饰演赵四的演员刘小光,也同样是杀伤力很强的演员,都是需要慢慢火起来的,而小沈阳则是属于一步登天了,他所拥有的这种热度十年内也不会再出现。

  在回答小沈阳为何会一炮而红的原因时,赵本山表示因为是自己第一次带学生亮相,这种关注度,以及二人转真正进入央视,都是历史的飞跃,而小沈阳的出现都是根据他自身的优势而设计的,所以才会拥有这样的热度。

  《乡村爱情》或将搬上大银幕

  日前赵本山已将越来越多的精力放在电影的投资和制作上,在接受专访时赵本山也表示想过把《乡村爱情》搬上大银幕。“我觉得电影这个行当,我自己做我会认真考虑,我要亲自做一部电影,自己导,或者自己想的,就要认认真真想成熟再做,虽然说电影市场非常繁荣,但是真正做第一步,自己独立去导演一部电影,那你思考不好不要动手。”

  当下由赵本山参与投资的电影《大笑江湖》也已经进入拍摄阶段,赵本山表示这一次两岸三地的演员一起合作,无论演员的个人风格是什么,都没有离开过快乐的主题,这一点和小品、二人转都是相通的。而谈到与国内知名导演张艺谋等人的合作,赵本山坦言和张艺谋相处地非常好,“整个艺术圈就这么大一块圈子,说小也不小,说大也不大,这个圈子里面有各种行当在一起,我希望还是,我们缺少港台那种演员之间的那种团结和合作精神。大陆说心里话,每个行当矛盾都过多,这个不服那个,那个不服那个,其实完全没有必要,大家都吃一碗饭,应该相互支持,相互帮助。谁跟谁都不是仇人,大家还是用正常心理理解艺术。”

  评委应该尽量少参与调查

  昨日第四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调查组委会在京公布了评委会名单,知名艺术家赵本山接过姜昆、康健民之棒,出任评审团主席,掌舵本届华鼎奖的评选。对此次担当评审团主席,赵本上在接受专访时表示“获得这个资格是因为老百姓的信任,感觉十分荣耀”,因为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调查是以老百姓为主体的调查,因此和以往其他奖项不应该一样,因此要把所有的权力还给大众,并保证评选的公平性、真实性,让评委少参与调查。

  对于在第三届华鼎奖上获得中国年度最杰出成就奖,赵本山称这是大众给自己的奖项,会珍藏在心里,是一个最高奖项。在专访中,赵本上还被问到如何提高艺人的公众满意度,赵本山表示自己也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每一个脚印都很清楚,但自己也并不完美,也有过一些失误,只是大方向要把握准确,不能辜负老百姓的期望。

  我的事业都离不开艺术

  作为娱乐圈内地位颇高的艺术家,赵本山近年来不断打造“马大帅”、“乡村爱情”等系列电视剧,深受老百姓喜爱,并开始逐渐进入电影行业,日前由赵本山投资拍摄的喜剧影片《大笑江湖》也正在如火如荼地拍摄过程中。

  当被问到是否介意被大众称为商人时,赵本山表示说自己什么都不重要,“我所经营的还是艺术这一块,我所有从事的行当,说心里话,都离不开艺术,都是在发展我自己想要发展的东西,我做商人也好,做艺人也好,都没有离开艺术,人这一生不可能面面精通,艺术这一块保证我自己动手的,我自己用心做的,都可以保证。别的我也不懂,我也没有做过地产。”赵本山表示,从《大笑江湖》开始,自己在开始尝试做电影,但却从没想过做地产商、飞机或者足球等方面的生意。

  怕演不好所以不上春晚

  当前,赵本山在电视剧、电影上的制作上投入了极大的精力,而面对自己的老本行小品表演,赵本山称小品创作是最难的,甚至比一部电影还要难。而因为怕演不好,所以之后可能也会慎重考虑上春节晚会

  几乎年年都有小品作品亮相春晚的赵本山,因为身体、搭档、创作等各方面的原因越来越难带着好作品上春晚。当被问到之前赵本山的搭档范伟宋丹丹都因为压力不再上春晚,赵本山是否也会有压力时,赵本山也表示压力就是自己已经成名成腕,不需要再上,怕损失也怕自己演不好。“因为我是顶在这个尖上了,我撤不了了,我要能撤我也撤,人犯不上再搁这儿折腾。”

  今年春晚过后,赵本山表示会看自己的身体情况,决定上不上明年的春晚,“这个东西只要百姓还是需要你,你没有必要装你咋的,百姓需要你就活给百姓,你是一个演员,就像当兵需要打仗,不上前线你还是好兵吗,365天,就这一个节日需要你给大家弄点乐子,你不弄干嘛呢?”赵本山称,暂时还没有酝酿今年春晚上的小品节目,因为好的作品通常都是在瞬间想出来的。至于今年会推哪个徒弟,赵本山也表示小品中的人物适合谁就会找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