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侯瓒:伯父将丧事与后事混淆 打官司不为争遗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02:32  新京报

  ■ “侯耀文遗产案”追踪

  本报讯 (记者朱燕)侯耀文遗产案开庭已有10来天时间,作为原告的侯耀文女儿侯瓒昨日首次召开了一场媒体会,就庭审中被告侯耀华一方提出的问题给予回应。她的律师说,“侯瓒不是争遗产,而是被侵权后寻求司法救助。”

  侯瓒 伯父将丧事与后事混淆

  6月4日,侯瓒和妹妹状告伯父侯耀华等人,要求返还遗产一案开庭,庭审中侯耀华的律师爆出一些背后故事,比如侯瓒私拿遗物,及侯瓒私自重办骨灰证,导致侯耀华手里骨灰证无效,骨灰至今不能下葬。

  昨日,侯瓒与律师陈旭首次对这些问题给予回应,侯瓒首先对侯耀华等人对父亲丧事的料理表示感谢。

  侯瓒认为,伯父将丧事与后事混淆。开庭时,侯耀华一方称,侯家的家规是去世一年后才能分财产,陈旭表示,任何家规、行规都不能大于法律。至于重办骨灰证是因为侯瓒听说骨灰证丢失了,她作为最初的办证人补办证件也是合理的。

  律师 有人挑拨侯瓒与妹妹关系

  律师陈旭说,“事情发生后,他们把侯瓒描述成一个“争遗产”的孩子,并挑拨侯瓒与妹妹关系。实际上,侯瓒与妹妹没任何纠纷,这个案件的性质不是谁要去“争遗产”,而是有人侵权了,权利人要实现司法救助。”

  对于侯瓒和父亲的关系,陈旭认为“无须举证”。

  据了解,如果顺利,案件将于本月有结果。

  ■ 案情回顾

  侯耀文之女状告侯耀华

  2007年6月,侯耀文突发心脏病猝死,由于生前并未订立遗嘱,自2007年7月出殡火化后,侯耀文的骨灰至今仍寄存在八宝山骨灰堂。后侯瓒和妹妹将侯耀华、郭晓小夫妇、牛成志等4人告上法庭,要求返还遗产。SourcePh">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