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出任第四届华鼎满意度调查评审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8日11:35  辽沈晚报
text1 当主席了,赵本山自嘲说,这是自己当的最大的官。记者 刘臣君 摄

  昨日下午,赵本山在北京出任第四届华鼎满意度调查评审会主席,他自嘲这是自己当过的最大的官。“华鼎奖和其他奖项不同,评委很多,但真正给评委的权利并不多。我没做过什么官,这也不是什么官,但是我希望把握住真实性,不要有任何一点点的肮脏的东西。 ”

  老百姓的奖项最重要

  第三届公众满意度调查颁奖礼上,赵本山和徒弟小沈阳成了最大赢家,各自拿走了分量最重的两个奖项。赵本山说:“这个奖很荣耀,我得过不少奖,但这种奖项是老百姓给的,也是最有价值的,百姓的奖,让人重视。 ”

  这个评审会主席的职务对赵本山来说是荣誉也是信任,他表示,希望最后的评奖结果都是老百姓的调查,要把所有的权利还给老百姓,保持公开、公正。“一个人在得奖后有压力和鼓励,我知道这个奖项后欣然接受,大众给的奖项珍藏在心里,这是最高荣誉。演员应该面对大众,华鼎奖和其他奖项不同,评委很多,但真正给评委的权利并不多。我没做过什么官,最大的官就是公司的职务,这也不是什么官。我希望奖项是观众想给谁就给谁,不要有任何一点点的肮脏的东西。我也保证,我当主席的这一年,肯定是公正的,不让几个人来决定奖项的归属。 ”

  赵本山也希望进榜的名人们,让老百姓多了解一些,这样老百姓才可能知道你的努力,他也不会给朋友开后门,“我是一步步走过来的,走到现在,每一个脚印大家都很清楚,我不是完美的人,人生都会有失误和错误,但是大方向能够把握住,就算不辜负老百姓。 ”

  小沈阳的“红”十年难见

  在第三届华鼎奖的评选中,靠《不差钱》一炮而红的小沈阳拿走了两个最重要的奖项,而《捐款》中的王小利则显然没有小沈阳那么火爆。赵本山坦言,王小利和小沈阳压根也不是一个类型的演员,他也从来没有说过王小利会火过小沈阳,但是,王小利会火的时间很长。“每个徒弟类型都不同,像演赵四的刘小光,他是很有杀伤力的演员,会火很长时间。 ”赵本山说,“小沈阳的火爆是一步登天,十年内应该不会再出现了,他是我第一次带上自己的徒弟,完全按照他的风格来。这是难得的机遇。 ”

  赵本山多次说过,小品的创作是最难的,甚至比拍电影还难。而这种压力,也让他每年春节都感觉不是在过年,而是在过关。老搭档宋丹丹甚至痛哭流涕,痛下决心拒绝了春晚的演出。而范伟也干脆退出,不留一点悬念。“压力太大了,我的搭档们成了名了,成了腕了,怕演不好,都跑了。我是顶在这个尖上,撤不了,也没法撤。其实谁都担心砸了名声,谁不怕啊?人家就没这个必要了。”赵本山苦笑说。

  但是换过来说,如果没有宋丹丹和范伟的退出,也便没了小沈阳和王小利的机会。“丹丹和范伟要不退出,就还得往前演,我们的人物结构就变不了。后来他们退出了,也没人顶上来,就只能领学生。他们不退出,学生也上不来。 ”赵本山承认,他和高秀敏、宋丹丹和范伟的合作算是珠联璧合,不管他说啥,这几个搭档都能接得非常准,学生们就还差了一点。但这是没办法的事。

  对于来年的春晚小品,赵本山认为自己只要身体行,就还得上。

  娱乐圈没那么复杂

  8月中,《乡村爱情4》将要开拍,如果剧本和时机合适,赵本山不介意开拍一部“乡村爱情题材”的电影,对他来说,那是一个重大的转变,而本山传媒如何独立介入电影圈,是个重要起点。

  这和赵本山多年来善于学习有关。和张艺谋等众多电影导演合作后,赵本山开始学习做导演;再和保利博纳共同投资《大笑江湖》,也是本山传媒学习电影出品、制作的重要机会。

  刚刚离开剧组的赵本山与朱延平合作良好,他不想改变的东西,朱延平也比较宽容。不过赵本山也让小沈阳积极适应本山传媒之外的世界,这样对他的发展更好。

  “你让我拍一个故事情节离开笑声的东西,很难,拍正剧都能笑,风格不能丢,我们只能有门类之分,让大家开心健康的一笑,还尽量把这几种融合到一起,一部电影如果能够在电影院里让大家从头笑到尾,那就是好电影。 ”这是赵本山一直以来的艺术追求。

  “不介意别人说我是商人,说我是什么都不重要,我做的是艺人也好,商人也好,都没离开艺术这个圈,人不可能面面精通,我能保证艺术品质,只要自己动手的,自己做的,就能保证,别的不懂,像地产我也不会做。 ”

  赵本山在圈内朋友无数,张艺谋、冯小刚这些大导演都是他的好朋友,而且都是在电影领域卓有成就的,赵本山笑说,中国演艺界拿自己当回事的比较多,非常在意的也比较多,认认真真做事也就完了,其实这个圈没那么复杂。“我不和谁结仇,也不想怎么样。 ”

  已经结束《大笑江湖》戏份拍摄的赵本山,也一直都在关注世界杯,他表示,自己看了朝鲜队的比赛,非常感动。“我喜欢他们比赛时那种顽强意志,他们的队伍有一种精神。 ”他开玩笑说,“中国足球我不想看,也不想碰。 ”

  记者刘臣君电自北京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