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现在每天吃安眠药 传闻多得气不过来(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19日04: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赵本山现在每天吃安眠药传闻多得气不过来(图)

谈到自己“人红是非多”,赵本山也很伤脑筋

  从超级明星到掌门人,再到娱乐创业家,赵本山是为数不多的跨界典范。已是本山传媒总裁的他,近日又多了一个头衔——第四届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调查评审委员会主席。接受专访时赵本山透露,自己当主席不是为了过“官瘾”,而是想为老百姓真正做点事情,“希望把所有的权力还给大众,不想做那些假东西,几个人就把一件事搞定了。”新官上任,赵本山也为深陷“捐款门”的章子怡说起了情,“咱们中国能够在好莱坞有这么一个女演员,不用说保护,起码应该对她有一些公正。”

  文/本报记者 林芳

  谈章子怡

  对她不用说保护,起码要公正

  广州日报:接受评审团主席的原因是什么?

  赵本山:算起来我也得过不少奖了,得一份奖就是一份压力,相比之下,从老百姓手中拿的奖最难得。这次当主席,既是荣誉也是信任,因为有时候真正交给评委的权力不一定准确,但老百姓选出来的一定是公正的。我也没做过什么官,自己也是一步步从农村走到现在,每个脚印大家都清楚,见不得有一点肮脏的事情发生,这个民意排行榜一定要支持。

  广州日报:章子怡深陷“捐款门”却获奖,你怎么看?

  赵本山:无论是明星也好,还是百姓也好,都会有失误,人不可能每一步都很完美,我自己也是如此,只要大方向把握住,就没什么问题。可能因为我们是明星,所以一些事件会放大。对于咱们中国来说,能够在好莱坞有章子怡这么一个女演员,不用说保护,起码应该对她有一些公正。

  谈鄢颇事件

  我自己就没遇过黑势力

  广州日报:您刚拍完《大笑江湖》,连轴工作身体能承受吗?

  赵本山:我现在还在恢复期,还要一年多。有时候过分激动,拍戏用力过头,就会不舒服。这种病要看住血压,稍稍不行就把握不住了。以前打篮球都没问题。

  广州日报:现在还在吃药吗?

  赵本山:吃点安眠药,睡眠不好。每天都量着血压,盯住不再犯病。以前有的戏我都不愿意用替身,现在不行了。

  广州日报:你最近跟张艺谋王家卫都有合作,他们都是比较个性的导演,彼此还愉快吗?

  赵本山:我们是多年的朋友了,包括冯小刚,我们都处得非常好,文艺圈说小不小,大家共同吃一碗饭,跟谁合作都好,首先把心交给对方,这样才会赢得对方的心。中国演艺界表面看着很复杂,其实并不复杂。就是人多,拿自己当回事的人也多。其实大家都放下来,在每个行当认认真真做事就完了。我不会跟谁结仇,也不想跟谁闹得不愉快,没有必要。可能这也是人家愿意跟我合作的原因吧。

  广州日报:鄢颇事件发生后,有人对娱乐圈的黑势力心存畏惧,而您好像有不同声音?

  赵本山:我的意思是,中国不应该有黑势力存在,有了也会灭亡,我自己就没有遇到过。其实娱乐圈是个引人瞩目的圈子,社会上发生这种事情很多,只不过到这里被放大了。我想社会是公正的,法律也是公正的,谁违法都要受到惩罚。

  谈小沈阳

  十年内不会再出现第二个机会

  广州日报:您从小品做到电视剧再做到电影,从明星做到实业家,一直是众人心中的劳模级人物。

  赵本山:我没有别的窍门,就是卖力气干活。别人说我劳模、说我商人,我都不介意,因为我从事的都是艺术这块,都是发展我自己想要发展的东西。只要是我自己动手,自己用心去做,我就问心无愧。

  广州日报:你曾预言上了今年春晚的徒弟王小利会火起来,现在看,他似乎还没火起来?

  赵本山:王小利跟小沈阳本来就不是一个类型的。小沈阳属于一步登天,他的这种热度在十年里不会再出现了。原因就是,我第一次带徒弟亮相春晚,二人转第一次进入央视,这都是历史飞跃,而且小品是为他量身打造的,这种机会不会再有。王小利会火,他是慢火。

  广州日报:最近关于你的新闻很多,比如买私人飞机、招空姐,你自己在意吗?

  赵本山:说不在意是假的,但是有什么办法?大家的焦点都集中在你身上,不管你做了没做,都往你身上扯,早就习惯了。你气不过来,就得顶着。

  广州日报:传闻一多,会不会影响你创作小品的质量?

  赵本山:小品比影视作品难创作多了,还好我每年只露两次脸,央视和辽宁台。这些年忙来忙去都是春节前一两个月开始想,准备时间越长往往越不靠谱。一到春晚,人家是过年,我是过关,是一个极其不愉快的过程,但再怎么样都要过。(宋丹丹范伟都说压力大退出了,你为什么还在坚持?)他们的压力,就是自己已经成名了,不再需要春晚,怕演不好招骂。说实话我是给“定”在那儿了,撤不了,如果我能撤,我早就退了。不过,如果他们不退,小沈阳也永远没机会出来。

  说句实话,我坚持上春晚也是出于私心。我的公司有一千多个人,这些名气对我个人来讲够了,一个人能花多少钱?但孩子们都眼巴巴等着我的名气福泽到他们身上呢,我还不能退。

  广州日报:现在离明年春晚还早,想好明年捧哪个徒弟了吗?

  赵本山:现在还没考虑这事,看小品中的人物适合谁就找谁吧。说实话,小沈阳火了之后,师兄弟之间也有了一些麻烦,我说大家都有机会,慢慢来,你们不要心理不平衡。

  新闻链接

  赵本山掌舵华鼎奖

  陈冠希周杰跌出榜单

  本报讯 (记者程雪超 实习记者焦思雨)   前晚,本山大叔接过姜昆、康健民之棒掌舵华鼎评委会,成为新上任的第四届华鼎奖评审团主席,同时,赵本山宣布,入围调查的700艺人也正式出炉。

  华鼎奖是一年一度的中国演艺名人公众形象调查奖项,此次,新一届评委会委员包括了白岩松曾志伟崔永元韩三平、姜昆、李维康、宋祖英、于丹等。本山大叔表示会“把评判的权力还给百姓”。

  此次榜单有几位艺人的缺席引人注目。还被“不雅照”笼罩的陈冠希,从最初垫底华鼎奖至今已经3年,他没能入围任何榜单。而驾车肇事逃逸和炒“还珠”剩饭使周杰形象严重受损,也未能入围200人的影视演员榜。

  因“泼墨门”、“捐款门”等公众形象一落千丈的章子怡却依然榜上有名。面对记者质疑,本山大叔表态说:“章子怡这样一位打进好莱坞的中国女演员,咱们应该对她公正,事件后她做出的补救大家也看到了。”他还表示,通过专家组和街头拦截调查,章子怡得分确实比较高。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