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静加盟《小站风云》 贵夫人转型当媒婆(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0日08:57  新浪娱乐
王静加盟《小站风云》贵夫人转型当媒婆(图)

王静

  新浪娱乐讯 著名编剧周振天的最新力作《小站风云》于19日在天津举行盛大发布会。内地戏骨级女星王静受邀担纲主角。作为恩师的周振天此次在剧中为王静量身定制了“媒婆”一角,这样的角色,对于曾在多部影视剧中以贵人出现的王静来说,可谓前所未有的挑战和突破。对此,王静乐观地表示,一直很期待在角色上有新的转型,“谢谢周老师帮我实现了由来已久的夙愿,同时,也希望这个角色能给观众们带来惊喜。”

  作为向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献礼片,来自海政电视艺术中心的著名编剧周振天特别创作的大型历史题材电视剧《小站风云》。该剧描写了中日甲午海战、袁世凯小站练兵、辛亥革命、北伐运动、周盛传开发小站稻等近代重要历史事件,通过剧中人物的成长历程、人生经历,反映了旧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中国人民的艰苦求索。除了以编剧身份参与,周振天还担当了该剧的制片人的重任,著名导演马玉辉出任该剧导演。

  身为海政的一员,王静曾在《英雄无名》、《中国轨道》、《国家公诉》、《龙年档案》、《公安局长》、《蓝色较量》、《神探狄仁杰前传》等多部影视剧中有过精彩表现,而其扮演的角色《英雄无名》中的宋美龄、《英雄虎胆》中的女匪首李月桂、《国家公诉》中的女贪官周秀丽以及《走西口》中贤良温婉的淑珍等人,已经成为经典荧幕形象。而此前,王静曾在《波涛汹涌》《军港之夜》等剧中与周振天有过合作。因此,两人在《小站风云》中再聚首,更加令人期待。

  而刚刚从年代剧《黄河古镇》和古装剧《苏三》拍毕归来的王静,此次应邀出演剧中关键线索人物“媒婆”,正是她的存在,铺垫起了剧中其他人物的折伏人生。同为海政的一员,周振天被王静尊称为恩师。此次在《小站风云》中出演的“媒婆”一角,就是周振天为王静量身写出的角色。媒婆曾在中国的婚姻制度中扮演过重要的地位,古代把“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放在同等重要的地位。但在世人眼里,媒婆往往为了撮合婚姻而将能说会道发挥到极端,甚至成为吹捧和离谱的代言人,俗话说“媒婆的嘴,天雷勾地火”就是对民间对媒婆的贬义。

  在大家看来,王静此前扮演的角色大都非富即贵,即使是身为社会底层人物,也是心存善良的刚烈之人。与即将在《小站风云》中出演的“媒婆”角色可谓大相径庭。对此,王静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在寻求突破,“我最开始演反面角色,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于是不少导演一有反面角色就会找到我,后来,我又演了贵夫人,所以好多人找我演旧时代的夫人,再后来,我演了《走西口》,大家又发现我能演贤妻良母……我就一直不甘心,就这么不断寻求变化和突破。现在,周老师又给我带来了新的惊喜,演一个旧时代的媒婆,我觉得这个角色很有意思。”而对于王静的加盟,身为编剧和制片人的周振天同样表示期待,“《小站风云》中的媒婆这个角色表面上令人生厌,但实际上却是这部剧的核心,整个剧的故事开展都需要她来支撑……我想,对于出演过不少贵妇人角色的王静来说,绝对是一次新的突破,王静有踏实的表演功底,形象气质和剧中的年代吻合,我很期待她的精彩表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