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立成“五好”师父 大剧捧弟子红线牵豪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09:36  北国网-辽沈晚报
张国立成“五好”师父大剧捧弟子红线牵豪门

韩雨芹婚礼上,张国立拥抱自己的爱徒

  娱乐圈大亨都喜收徒,比如成龙赵本山,与他们相比,张国立则收得很低调,但却称得上是个“五好”师父。

  为了捧红女弟子,他让她一共出演了6部大剧,“看不到她大红大紫,将是我这辈子的遗憾! ”

  不仅如此,他还为她牵红线,红线另一端是鼎鼎大名的“台湾鞋王”、达芙妮女鞋掌柜陈英杰。

  这位幸运的女徒弟就是近日在央视一套热播的《不如跳舞》中的女主角韩雨芹

  为徒弟不惜献声“她不红我遗憾”

  从张国立与王刚张铁林组成的“铁三角”合作散去之后,细心的观众或许会发现,张国立身边多了一个清秀的女搭档,也许因为师徒那种不甚张扬的默契,以至张国立在3年内一连为韩雨芹打造了6部电视剧,外界却不知张国立收了韩雨芹这位女徒弟、“干女儿”。张国立遗憾地说:“还没有看到她大红大紫,是我这辈子的遗憾。 ”《不如跳舞》首播会上,张国立不惜得罪老友刘蓓,半开玩笑地和媒体强调,“其实这部剧的女一号并不是刘蓓。 ”韩雨芹演唱的《不如跳舞》主题曲中,张国立更不惜首度献唱。《不如跳舞》中丁歌一角是张国立为韩雨芹量身打造的,提升她对感情戏的驾驭,为了演好丁歌和钟汉良的感情戏,韩雨芹通读剧本后,给张国立写了长达1349字的文案,至今这份“拙见”仍还保存在张国立的电脑桌面上,张国立偶尔也会拿来给剧组其他演员展示,说:“看,做演员就该这么用功,我栽培‘芹菜’(韩雨芹昵称)是有道理的。 ”

  催促任贤齐当红娘“干女儿”嫁入豪门

  任贤齐是韩雨芹与陈英杰的“月老”,但是,这段婚缘真正的幕后策划却是张国立,韩雨芹由师父推荐和任贤齐合作电影《意外》,“我当时是跟小齐开玩笑,让他帮我介绍男友,没想到国立老师当真了,天天催着他。 ”

  陈英杰除了是“台湾鞋王”,还是台湾音乐界资深的幕后推手。他的婚礼嘉宾就有刘若英陶喆张信哲、任贤齐、姜育恒等……陈英杰曾多次赞助台湾艺人的演唱会,他本身也有相当高的音乐造诣,年轻时曾和任贤齐组成乐队。记者 张铂

  韩雨芹与师父、干爹张国立在《不如跳舞》中合作。

  韩雨芹,1982年生于安徽,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之后加入张国立成立的北京国立常升娱乐公司。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