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为吕克-贝松献声 关注世界杯称“伪球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2日12:10  半岛晨报

  6月19日下午,著名影星周迅亮相北京街头出席绿箭品牌代言活动。活动现场,周迅大力呼吁大家要注重环保,共同保护我们的地球。谈及近况,周迅表示目前正为大导演吕克·贝松的环保纪录片《家园》进行中文配音工作,而其他时间都在家里关注世界杯比赛。当被记者问起支持哪个国家队时,周迅笑着表示,自己是一个十足的“伪球迷”。□记者齐书勤电自北京

  看世界杯

  不论哪个国家队赢球都过瘾

  当日下午,北京的气温达到了32摄氏度,作为“绿箭亲近大使”的周迅身着白色超短裙,刚一亮相就引起一阵不小的骚动。眼下,世界杯正在火热进行,周迅表示自己虽然大部分时间都在观看世界杯比赛,但却是一个“伪球迷”,“我喜欢的是足球比赛激烈的过程,不论哪个国家队、哪名球员进球,我都觉得很过瘾。 ”

  2008年4月,周迅被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为首位中国亲善大使;今年4月22日,联合国最高级别的环保人物奖揭晓,周迅因在中国身体力行推动环保而获得2010年“地球卫士”的殊荣,成为全球演艺界明星获此荣誉的第一人。谈及近年来参与的环保活动,周迅笑言“相信彼此亲近一直是人们最自然、最真实的渴望”。

  而谈到对世博会的感受,周迅说:“世博会在中国举行,带给人们很多相聚的机会。在世博会的带动下,全民亲近更成为大家的热切愿望与社会趋势。我希望通过支持亲近行动,更好地享受‘世博年’里的亲近时刻。 ”投身环保这几年,周迅的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改变,周迅表示,她现在出门都自带茶杯、筷子,打包的餐盒拿回家洗了再用,在片场拍戏时,她从不用一次性饭盒,“节制消费,勤拔插头,我还买了一个按一下开关就可以把全家所有电源都关掉的插座,只要出门就关掉。我的剧本都是打印纸双面使用,偶尔看到单面打印的,我会比较介意。 ”

  说新计划

  有望参演吕克·贝松新作

  谈及近期工作计划,周迅告诉记者,目前她正为大导演吕克·贝松的环保纪录片《家园》进行中文配音工作,而这部纪录片的中文版将于今年7月在上海世博会上点映。这部纪录片已被翻译成十几种语言在87个国家上映,被认为是继美国前副总统戈尔的《不可忽视的真相》之后最受欢迎的环保纪录片。周迅称自己第一次看到此片即被震撼,“我特意向联合国提出申请,问能不能为它的中文版配音。 ”首次为电影配音的周迅表示,配音工作充满乐趣,自己只做旁观者陈述,不需要投入太多情绪和扮演角色。“片子拍得特别好,以俯视地球的角度,用航拍的手段,从地球发端到人类起源,再到现在……中国影迷不大习惯听英文看字幕,我特别希望这部片子能有一个普通话版本的,可以普及给所有人看。 ”周迅说。

  本届上海电影节上,吕克·贝松表示自己的下一部电影已经筹拍,将以神秘的亚洲女性为题材,而周迅和范冰冰则极有可能成为新片女主演。周迅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吕克·贝松的电影,至于合作问题她现在还不知情,如果能参与拍摄,她会非常开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