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含笑回拘留所现身说法 称娱乐圈吸毒者大有人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25日05:22  京华时报
含笑回拘留所现身说法称娱乐圈吸毒者大有人在

含笑现场演唱自编的歌曲。本报记者 董世彪 摄

  本报讯 (记者郭晓乐)昨天下午,曾因吸食冰毒被拘留10天的歌手含笑,以一名禁毒志愿者的身份,重回东城拘留所现身说法,将自己的吸毒和戒毒经历讲述给在押人员。

  刚走进会场的含笑,在看到众多媒体记者后说:“拍我没关系,请不要拍这些朋友的正面,他们出去还要重新做人。”只一句话就赢得了数十名在押人员的掌声。

  去年8月,含笑因吸食冰毒被警方拘留10天。含笑说,第一次碰冰毒,他并没有认为是在吸毒,“就是觉得吸完很高兴。”含笑说,但其实他已经感到了生活从此变得越来越不规律。

  在被拘留期间,含笑一直担心身体不好的母亲,并在拘留所里创作了一首《妈妈》的歌曲。昨天,在数十名被拘留人员面前,含笑再次唱起这首歌,“那天我离开了家,没有时间告诉妈妈,我多么害怕,担心她受到惊吓,不知怎样面对她。”很多在押人员都落下了眼泪,紧紧攥着歌词不肯撒手。

  因为吸毒正在被拘留的王时(化名)说,2001 年18岁的他因为吸食海洛因被强制戒毒一年,后来确实保持了8年多未碰毒品。王时说,这期间他也找到了一份在外企的好工作,并谈了一个女朋友,虽然明知他有吸毒前科,女孩依然想好好跟他过日子。但就在去年,他还是没经住毒品的诱惑,又因吸食冰毒,被强制戒毒两年。

  王时说:“希望我出来时,女朋友还在等我。我一定好好过日子。”含笑表示,不用担心出来后没有人接纳,起码家人会接纳他,而他本人也会是王时的好朋友。

  据含笑透露,娱乐圈吸毒的大有人在,就在这两天又有几名娱乐圈里的被抓,他表示不便透露。含笑表示,戒毒者是需要格外关心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敏感脆弱,遇到困难容易放弃,就是这些原因才导致了很多人戒毒失败。含笑特别希望以后能成立这样一个基金,有大批的专业人士加入,帮助那些想戒毒的人,针对他们不同的情况对症下药,及时为他们制定出戒毒计划,在每个时期提供良好的心理咨询和疏导,为他们提供专业的帮助。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