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笛因“凤姐”成名 片酬暴涨一集3千变5万

姚笛因“凤姐”成名片酬暴涨一集3千变5万
邓婕版王熙凤
姚笛因“凤姐”成名片酬暴涨一集3千变5万
姚笛版凤姐被指温和有余泼辣不足
姚笛因“凤姐”成名片酬暴涨一集3千变5万
新版王熙凤扮演者姚笛

  新版《红楼梦》中王熙凤的饰演者接受本报独家采访

  “如果要拿新版《红楼梦》87版《红楼梦》相比,邓婕扮演的王熙凤是90分的话,我演的王熙凤只能算是及格,60分!”李少红的新版《红楼梦》正在川台影视频道热播。因为当年从四川走出去的邓婕、刘晓庆,曾先后在电视剧、电影中扮演过王熙凤,所以姚笛饰演新版王熙凤成了四川观众热议的话题。昨天上午,本报记者在北京延庆县剧组,独家采访了姚笛。

  回应质疑:我演的王熙凤笑里藏刀

  姚笛身穿浅色裙装,看上去十分娇小,与《红楼梦》里成熟的凤姐相去甚远。“四川观众对我扮的王熙凤,有何评价?”姚笛主动问。记者实话实说:“褒贬不一。有四川观众批评你演的王熙凤太温和,与邓婕演的王熙凤相比,泼辣劲严重不足。”姚笛回应:“观众表扬我、批评我、骂我、向我拍砖板,我非常理解。证明他们关心新版《红楼梦》,关注我,我从内心感谢。《红楼梦》是名著,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不一样的王熙凤。如果让我与邓婕扮演的王熙凤一模一样,肯定会很失败。王熙凤在那个独特的年代,性格不能太张扬,要内敛,而内心很张扬,但外表又要往里收。整人害人时,要装着温柔,而不能露凶相。所以,许多观众认为我演的王熙凤太温和,其实,那只是表面。我塑造王熙凤时,是典型的笑里藏刀。”记者问姚笛:“你认为,和邓婕、刘晓庆比,到底谁的王熙凤演得最好?”姚笛实话实说:“当然是邓婕,她演的王熙凤令观众至今难忘。”

  拍摄艰辛:卫生间独创台词记忆法

  姚笛曾被安排演宝钗,后又改为林黛玉,开机前突然又确定改演王熙凤,角色的三次转换让很多人摸不着头脑。姚笛披露:“开机前三天突然确定我演王熙凤,当时把我惊呆了。因为我之前一直在准备黛玉的戏,确实不知道怎么办了。最大的困难不只是人物的变化,3天的时间来记下所有台词,相当于背下一部书。为了演好王熙凤,我读了十多遍《红楼梦》原著。为了免去北京堵车浪费的时间,我专门在北影租房子住下来。半年时间,我没看过一次电视节目,没进过一次电影院,专心致志拍《红楼梦》。同时,我还独创了一套台词记忆法,就是每天在我的小房间,包括卫生间,凡是眼睛能看到的地方贴满

  了台词的小纸条。洗脸啊刷牙啊,吃饭啊都可以背台词。就这样用最短的时间把王熙凤的台词记住;在等候换场的时间里也背起剧本熟悉台词,同时还要揣摩人物的心理变化。那一段时间压力大到整个人快崩溃了。”

  心中秘密:不敢看邓婕演的王熙凤

  拍完《红楼梦》,姚笛签约赵宝刚公司,片酬也从一集3000元涨到5万。北电科班出身的姚迪向记者披露了一个秘密,87版《红楼梦》是经典,她跟邓婕老师其实也挺熟悉的,但是,她从不敢看邓婕演的王熙凤。“说来也巧,从小到大,我还真的就一直没有看过87版《红楼梦》。我父母看过87版《红楼梦》,他们那代人都觉得邓婕演得很好。”姚笛说:“因为邓婕版王熙凤深入人心,我一怕自己无意中会去模仿,二怕自己心里形成无形压力。”“但邓婕老师永远是我学习的榜样!”临别时,姚笛再次笑着说。记者杜恩湖

  联合新浪四川

  本报推出“新版《红楼梦》观众调查”

  昨日,本报“新版《红楼梦》热线”86969180持续火爆。通过本报三个小时的热线信息反馈,92.2%的观众对新版《红楼梦》的造型持否定态度,只有7.5%的读者认为造型“好看,可以接受”。53.7%的观众认为听不懂新版《红楼梦》的对白,46.6%的观众认为“文言对白听得懂,不影响观看”;

  82.4%的观众认为新版《红楼梦》没有老版好看,只有4.3%的观众认为新版《红楼梦》比较好看。从今日起,本报将和新浪四川合作,联合推出“新版《红楼梦》观众调查”,读者可登录新浪四川SC.SINA.COM.CN,说出自己对新版《红楼梦》的真实感受。

  记者胡晓实习生张宝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