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迅前男友贾宏声坠楼身亡 曾为第六代导演最爱

  本报记者 张世豪为您报道

  昨日下午6时许,从娱乐圈突然传来一条消息:周迅前男友、著名演员贾宏声在北京坠楼身亡,事发地点为北京市朝阳区安苑北里。据悉,贾宏声从小区其中一幢楼的7层坠下,落地时砸中一辆停在地面的黑色帕萨特轿车,轿车的后备箱被砸毁。目前现场已经被封锁,关于贾宏声的死因,警方正展开调查。贾宏声坠楼后,有北京的媒体赶赴现场进行追踪报道。据《北京晨报》消息,有附近的居民反映,每天早上都会看到贾宏声的父亲带着他到奥体公园遛弯,昨天下午3:00左右还在电梯中见到父子俩乘坐电梯出行。据了解,贾宏声生前曾有过吸毒史,但此次坠楼是因精神分裂导致。

  一部《昨天》

  贾宏声自揭吸毒伤疤

  很多人记住贾宏声,是因为两部电影,一部是《昨天》,还有一部就是《苏州河》,而贾宏声也是第六代导演曾经最爱的男主角,其中包括王小帅、娄烨、张杨、王全安、李少红……

  “当一个人走得太远,他还能找到归途吗?”这句话曾出现在张杨2001年导演的《昨天》海外版本的海报上,因为真人真事的拍摄方式,它曾被评论界惊叹为“年度最勇敢影片”。而《昨天》的男主角正是贾宏声:一个曾经风光的明星,一个吸过毒的瘾君子,一个幻视幻听的病人……那段布满伤痕又最终被爱抚平的10年生活被记录在了电影中。

  拍戏时因为对表演方式理解不一致,他时常和父母、张杨激烈争吵,甚至破口大骂。也许因为入戏太深,《昨天》拍完后,贾宏声又自我封闭起来,把自己关在家里,不和任何人见面。参加威尼斯电影节期间,他再次绝食,只喝可乐,甚至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任何问题只答一遍,第二遍就无论如何不再讲了。

  一部《苏州河》

  贾宏声和周迅成为恋人

  贾宏声与周迅曾于1998年因拍摄娄烨的电影《苏州河》饰演一对情侣而相恋,据传,在一年后因朴树介入,二人分手。在《苏州河》中,贾宏声塑造的边缘人物马达似乎与他本人的气质非常吻合。贾宏声还曾经带着周迅一起去《大明宫词》参与试镜,为周迅打开了一片大好的星途。 昨日,周迅通过经纪人表达了自己的哀悼:“这是一个令人震惊和伤心的消息,我想现在贾宏声最需要的就是安静吧,请大家尊重他,不要再打扰他的灵魂,希望他可以去到他想去的地方,也请大家不要打扰他的家人。”

  贾宏声和伍宇娟是中戏同学。两人曾经疯狂地相爱过,可是后来贾宏声染上了毒瘾,两人分手。昨日记者一直未能联系上伍宇娟。

  贾宏声,生于1967年3月19日,籍贯吉林四平,戏剧世家,1985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1989年中戏毕业,进入中央实验话剧院。

  1990年,陆续完成电影《银蛇谋杀案》《北京,你早》,成为当时备受瞩目并具偶像气质的青年男演员。1992与张杨合作话剧《蜘蛛女之吻》,贾宏声在排练场第一次接触到大麻。1995年,主演电影《日蚀》,同年住进精神病院治疗幻视幻听,并开始戒毒。1998年与周迅主演电影《苏州河》。1999年到2000年拍摄电影《昨天》,该片就是根据他自己的吸毒经历改编,当时其父母、张杨等人共同出演。2007年5月19日,贾宏声回归话剧舞台,主演话剧《失明的城市》。

  圈内悲痛

  “一个月前商议复出 本以为他已康复”

  导演王小帅:尽快帮忙处理后事

  王小帅昨天表示,本以为贾宏声已经恢复,不想却突发意外,非常震惊难过, “一个月前商议复出 本以为他已康复”。他表示会尽快赶到贾家去安慰老人,帮忙处理一些身后事。

  导演张杨:一个月前还商量合作

  张杨说,“一个月前我还和他一起吃饭呢。”张杨回忆,当时他和贾聊得很愉快,还谈到合作拍电影的事。当时贾的情绪相当平复,看不出有任何自杀的倾向“我真是没想到,我先向他的亲友了解下情况再说吧。”

  同学赵亮:不知道怎么去爱他

  贾宏声毕业于中戏85级表演系,与巩俐、伍宇娟、赵亮、史可等是同班同学。赵亮泣不成声地说:“听到这个消息,我非常难受。他一直非常阳光、非常先锋……我们所有的同学,都不知道怎么去帮他,都不知道怎么去说他,都不知道怎么去爱他。”

  导演王全安:他是时代的潮流

  导演王全安曾跟贾宏声合作过《北京,你早》。王全安回忆起贾说:“他是那个时代的潮流,代表了那个时代的偶像,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

  导演李少红:心中永远的男主角

  李少红表示,“听到这个噩耗万分惊愕!不能相信是真的!他是我第一部电影《银蛇谋杀案》的男主角,我为他骄傲!他是我心中永远的男主角!”

  最新进展

  贾宏声好友:

  他很长时间没“吃过药”了

  贾宏声坠楼身亡之后,《新京报》的记者致电贾宏声所在单位国家话剧院的好朋友雷婷。 雷婷介绍,贾宏声这几年的状态一直很好,就在前几天他们还一起吃了两顿饭,讨论选剧本的事。而且就在不久前,导演高群书还通过她想找贾宏声出演《西风烈》,但因为剧中角色要弹一段吉他,而因贾宏声不会弹而作罢。雷婷告诉记者,贾宏声这些年依旧和父母住在一起。对于因嗑药而跳楼的传言,雷婷坚决否定,“他已经很长很长时间没有吃过药了 。”国家话剧院宣传负责人杨申表示,话剧院领导正在开会研究,也已经派人赶往现场,将会在今天统一发表声明。

  有一说一

  贾宏声坠楼,

  这不是一部文艺片

  昨天傍晚,我和同事们照旧吃完了晚饭,聊着八卦,上楼,等待着展开新一晚的工作。夕阳的余晖映衬在这个城市高大的建筑上,反射出异常刺眼的橘红色,泡上一杯茶,坐在落地玻璃窗旁边,在高高的十四楼俯瞰繁华的街,这真是一个文艺而浪漫的傍晚。然而,一个转身,便听见同事的一声尖叫:贾宏声跳楼自杀了。

  贾宏声。那一瞬间,我有些恍惚,觉得是自己的听觉出了问题,于是我又确认了一次,贾宏声。然后,心里咯噔了一下。文艺的傍晚,加上一个文艺的男主角,却不等于一部文艺片。

  2001年12月,我第一次见到贾宏声。他一身标准的文艺范儿:扎着马尾,穿着黑色的皮夹克,牛仔裤,清瘦的脸庞上有很多痘痕,作为《昨天》的男主角,他与父母、导演张杨一起来成都宣传影片。那时的记者还没有现在这样八卦,周迅也没有什么名气,采访的内容几乎都围绕着他是如何战胜了痛苦的吸毒经历而展开。我们提问的时候,他的目光几乎没有焦点,常常好半天才能回过神来,大家不得不转而采访他的父母。那时,他便一个人静静在一旁发呆,眼神无辜而空洞。当天晚上,与剧组的成员一起吃火锅,他吃的很少,夹菜的时候也是一脸茫然,像一个极度害怕受伤害的孩子。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的时候,他就抽烟,我们几乎无法与他正常交流,于是,在热闹的火锅店里,他显得是那么的孤单,孤单得像一个他自己吐出的烟圈。

  再后来,他又消失了。多年前,我曾经与领导说起是否能再回访他,但一番摸底之后,得到的答复是他的状态不适合,就连曾经帮他一把的张杨也说他“完了”。不过,后来却再次出现了一些关于他的消息,他再次复出演话剧,照片中的他看上去异常憔悴,看了有些让人心疼。之后,他又出来接受采访,谈起了《苏州河》,谈起了周迅。记者追问他对周迅的看法,他说:“你要想看她,满大街(杂志)都是,那不就是她在那里吗?我只知道她是存在的,我能感受到。”他实在是太文艺了,连与娱乐圈格格不入的回答都显得如此文艺。

  我不知道他的文艺曾经影响了多少人,但我知道这个数量一定很庞大。曾经一度,我的QQ签名是雷打不动的电影《苏州河》台词,异常矫情。昨晚,贾宏声坠楼的消息传开后,我的几个朋友都不约而同地将签名变成了那段台词:如果我走了,你会像马达一样去找我吗?会啊。会一直找吗?会啊。会一直找到死吗?会。你撒谎……昨晚,有人在网上悄悄地问:如果周迅知道这个消息,会不会哭?于是,又有人没忍住,说:“马达”不会再去找她了,那段爱情已经溺水在了苏州河。

  据说,贾宏声是从7楼跳下去的,而跳下去的时候还砸中了一辆汽车。我想起了同样是坠楼而死的陈琳,她走后,她的母亲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孩子,多疼啊!

  写到这里,我的手心已经潮湿。(平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