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着迷世界杯 当嘉宾拍写真赴南非不亦乐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6日11:02  沈阳晚报

  有一句话叫“文体不分家”,眼下四年一届的世界杯不但分流了影视剧的观众眼球,也让一干大小明星开始了热热闹闹的观球之旅。且不管这其中有多少真正的铁杆球迷,又有多少有作秀跟风之嫌的伪球迷,总之今年南非世界杯在演艺圈也搅动了一池春水。

  如果不当歌手,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孙楠会成为一名运动员。从孙楠出道开始有关他的新闻,关于在高尔夫赛场上和明星足球队里的消息占了相当的比例。南非世界杯开战,尽管日程非常紧张,孙楠作为明星足球队队长依然抽出时间与黄征常宽聂远等队员们一起前往南非亲自观战。最特别的是,孙楠还给自己理了个“南非发型”,以表明自己“入乡随俗”的诚意。

  连续三届前往世界杯现场看球,孙楠坦言“印象最深的还是2002年那一届”,只因为“有中国队”。这次辗转30个小时的路程来到南非,孙楠不但冒雨在现场看球赛,还和当地的华人举行了一场足球慈善比赛。说到自己最支持哪个球队,孙楠的观点倒是挺特别:“没有中国队,我就是所有队的球迷,只注重球技,没有倾向性。”孙楠的世界杯口号一直是:“世界杯里装着世界”。孙楠说,自己之所以喜欢足球运动,是因为这是一项团体运动,需要团队的精神,“我从上小学开始直到现在,基本保持每周踢一次球的习惯,如果可能,我会把这项运动一直坚持下去。”

  孙楠连续三届

  亲赴现场

  铁杆型球迷

  每年的世界杯季,都少不了养眼的美女与足球结缘。尽管曾有激进球迷大呼“世界杯让女人走开”,但依然阻挡不了女人们挺进世界杯的脚步。今年世界杯还未吹响号角,很多网站和电视台就开始四处收罗美女明星,充当赛事解说的嘉宾。尽管这个工作一看就有“花瓶”之嫌,但依然引得女艺人趋之若鹜,像马诺、谢佳这样通过综艺节目以伶牙俐齿而受到关注的花瓶型“球迷”,都曾接到过这类节目的邀请。

  与当年央视主持人沈冰通过世界杯节目一炮走红的境遇相比,如今已经没有了这样的幸运儿,女明星们充其量只是拍几张世界杯主题的艺术照,以表明自己“与时俱进”不落伍。其中董璇身着葡萄牙队服拍摄的一组性感写真,在网上点击率颇高。虽然网络红人芙蓉姐姐同样也拍了一组这样的照片,但其妆容和身材实在不敢让人恭维。

  当嘉宾

  拍写真

  花瓶型球迷

  张靓颖出道之后赶上两届世界杯,一直对外宣称自己是梅西和阿根廷的忠实粉丝,并说自己可以站在“全国最著名的女球迷”行列里。今年南非世界杯,她不但为某专业性体育类报纸撰写关于阿根廷的专栏,还演唱了中文版的《旗开得胜》。之前张靓颖在接受采访时说,不敢公开支持阿根廷夺冠,就怕自己是“乌鸦嘴”,目前看来张靓颖只能替梅西和阿根廷扼腕叹息了。和张靓颖同样是阿根廷队拥趸的黄圣依,在世界杯期间对工作也有了时间上的要求:不能超过22时结束,否则影响她看球。

  相比之下,和张靓颖在选秀的比赛场上是竞争对手的李宇春,这一次又暂时赢了张靓颖。因为李宇春支持的德国队是打败了阿根廷才挺进四强的,只是不知德国队是否会让李宇春像当年一样“笑到最后”。

  女星

  撰写足球专栏

  评论型球迷

  陈小春应采儿以补度蜜月的姿态前往南非,看球之余还要好好旅游一番;罗嘉良苏岩则趁着去加拿大多伦多登台演出的机会,在异国感受世界杯的热烈氛围。这些演艺圈中的夫妻档,都堪称是货真价实的球迷。

  陈小春和应采儿是阿根廷球迷,两人还特意买了两套阿根廷球衣去现场观赛,并在赛场外合影留念,为心仪球队拼命打气加油。不过在现场亲眼看到自己所支持的球队惨败,两人顿时情绪低落,后来还是通过大吃一顿当地的美食才调整好了心情。而罗嘉良在多伦多登台之前,去电台接受采访,还为没能看完一场比赛,在自己的博客里大叹遗憾呢!

  异国看球

  兼度蜜月

  夫妻型球迷

  这段时间影视圈的新闻发布会,总有记者把世界杯的问题抛给眼前的明星们,尽管有孙红雷这样的大腕用大实话“我不懂球,也不看世界杯”,来直言回应记者,但多数明星们为了让记者们回去“交差”,“好心”地给出了一些让人爆笑的答案,也算是世界杯一道搞笑的风景线!

  面对外国记者提出的“世界杯看好哪支球队夺冠”的问题,成龙大哥的答案是:“我看好巴塞罗那或者AC米兰”;而刚刚跃身导演的王力宏态度非常诚恳,但答案更雷人:“今年我很忙,没有时间看世界杯,明年我一定看!”就是不知国际足联明年能不能专门为王大帅哥安排一届世界杯?与这样“大迷糊”的男星相比,章子怡明显在之前做足了功课,“我平时也喜欢看球,球星里面,我的最爱是梅西。”小章同学到底是不是球迷在这时候不重要,重要的是人家的言论是靠谱的。

  本报首席记者 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