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宏声日记透露因理想与现实的落差而苦恼(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09:28  信息时报
贾宏声日记透露因理想与现实的落差而苦恼(图)

《昨天》的剧照,从剧照也可以看出贾宏声这一生确实过得很“文艺”

贾宏声日记透露因理想与现实的落差而苦恼(图)

贾宏声和伍宇娟

  信息时报讯 上世纪90年代初知名演员贾宏声前日下午在北京与父母同住的寓所坠楼身亡,警方已经向其家人和周边邻居做了笔录,已排除他杀可能。目前贾宏声的遗体正在北京达清河法医鉴定中心等待法医鉴定。对于贾宏声自杀的消息,与其合作过的知名导演李少红、张扬、王小帅等人都表示很震惊。至于和贾宏声曾谈过恋爱的周迅,则透过经纪人表示:“这是一个令人震惊和伤心的消息,我想现在贾宏声最需要的就是安静吧,请大家尊重他,不要在这时打扰他的灵魂,希望他可以去到他想去的地方,也请大家不要去打扰他的家人。”

  日记透露内心纠结

  贾宏声在豆瓣网上的最后一篇日记也被翻出来。这篇名为《你就是一个人》的日记写于今年2月26日。他在日记中写道:“我又一次梦见了那条龙,他盘在屋顶上,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我,他问我你是谁?我说我是贾宏声,他说贾宏声又是谁?我说贾宏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是个演员,热爱摇滚乐,爱列侬和罗伯特普兰特,曾经想成为一名伟大的演员,也想组建一支伟大的乐队。他说你什么都不是,就是一个人,你爱吃面条,鸡蛋,爱穿时髦的衣服,可以哭也可以笑,受不了的时候还可以求人。我问他我为什么在这呢?他说这是对你的惩罚,因为你身上恶的东西太多了,必须把这些恶的东西清理出去,你才能彻底干净。我问他我干净了吗?他没有回答,两只眼睛还是死死地盯着我,然后就飞走了,你就是一个人你就是一个人一个人你就是一个人你就是一个人。”

  这篇日记可以看出贾宏声生前一直很想在事业上做出伟大成就,而他自从吸毒之后,生活和事业一落千丈,此后只有2000年的“自传体电影”《昨天》引起关注,而贾宏声生前最后一部作品,还得追溯到 2007年5月,当时他出演了由王晓鹰导演的话剧《失明的城市》。虽然贾宏声的朋友都称他近几年来精神状态不错,但也有邻居透露,贾宏声最近半年才搬去与父母同住,之前一段时间又去戒毒,而且他精神似乎有些抑郁。

  另外,贾宏声的父母也透过他生前的工作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发表声明称“宏声他所追求的一种境界,可能是我们谁也给不了他。他去寻找了。”对照日记与其父母的声明,外界认为,贾宏声轻生的原因也就比较清楚了。

  一个月前曾想复出

  王小帅在得知贾宏声过世的消息后很震惊,他说就在上月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期间,他还接到了贾宏声和他妈妈的来电: “他打电话来,说自己现在状态很好,准备出来拍戏工作了。还说想来看看朋友。我听他的声音感觉是状态挺好的。”在贾宏声挂断电话后,贾宏声的妈妈也给王小帅打了电话:“她说,一定帮帮宏声,你们这么多年的朋友了。我当时就答应了,觉得他状态恢复真是太好了。贾宏声的形象和气质,都是男演员里面少有的,他如果肯出来好好演戏,观众一定是喜欢他的。”

  王小帅与贾宏声同年毕业,王小帅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贾宏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两人曾是好友。在1996年,贾宏声主演了王小帅的电影《极度寒冷》,王小帅隐晦地说,当时都觉得贾宏声境界太高:“觉得他和大家不太一样,虽然都觉得自己在搞艺术,但是总觉得贾宏声比我们走得远一些,对很多事情的认知比较极端。”王小帅说记得当时《极度寒冷》制作完成后,贾宏声喜欢夜里反复循环看片子,“他就守着电视机一遍一遍看。”(洋洋)

  两段情

  与伍宇娟拍拖 因吸毒分手

  曾出演《香魂女》、《雪山飞狐》等影视作品的女演员伍宇娟,与贾宏声是上世纪90年代影视圈最著名的情侣之一,两人苦恋四年,后来贾宏声吸毒,伍宇娟力劝他戒毒不成,于是于1994年分手。曾有传伍宇娟儿子的生父就是贾宏声,但2005年初,伍宇娟表示:“我从来没说过我儿子的父亲是贾宏声。”另外,伍宇娟的儿子是1996年出生,那时她与贾宏声已分手一年多,在此之前贾宏声就染上了毒瘾,身体越来越糟,生孩子可能性不大。有媒体称孩子的生父是位美籍华人,但这个说法也没有得到伍宇娟的证实。

  与周迅拍拖 成就了“太平公主”

  在筹备电视剧《大明宫词》时,贾宏声的母亲曾经给李小婉打过电话,希望能够给贾宏声一个演出机会,尽管大家对有过吸毒经历的贾宏声有些犹豫,但李小婉还是同意让他前来试镜。当天,贾宏声带来了当时的女朋友,刚到北京闯荡不久的周迅。

  贾宏声当时也想让周迅试下镜,演个宫女什么的,结果一走到镜头前,周迅就展露出惊人的面孔和很纯净的眼神。最后,李少红和李小婉将少年太平公主的角色给了周迅,还和她签约,但贾宏声却因为没有适合的角色而错过《大明宫词》。

  很多人记住贾宏声,是因为两部电影,一部是《昨天》,还有一部就是《苏州河》。贾宏声曾经在采访的时候说过,《苏州河》是一个很有趣的体验,“当时,我觉得我有这个责任去……于是,我就问她(周迅),愿不愿意做我女朋友,她说,好啊,就这么简单。”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