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宏声家人发声明称尊重他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0:13  沈阳网-沈阳晚报

  随着7月5日傍晚贾宏声的飞身一跃(本报7月6日A10版有详细报道),这个曾被众多业内人士誉为“非常有才华的演员”,结束了自己曾经绚烂又迷茫的一生。昨日,记者从北京警方得到证实,目前警方已经排除此事为刑事犯罪的嫌疑。

  与巩俐是中戏85班的同窗

  对于80后90后的年轻人来说,贾宏声的名字并不是如雷贯耳,可是当年他所在的中戏85班出了著名的“五朵金花”:巩俐、史可伍宇娟、金莉莉、陈炜,而贾宏声也是那个班里最有表演前途的男生。直到今日,著名导演王小帅依然认为“他的形象和气质是男演员里少有的”。1990年曾与贾宏声合作电影《北京,你早》的导演王全安称赞:“他是那个时代的潮流,代表了那个时候的偶像,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演员。”而当年的导演处女作《银蛇谋杀案》就与贾宏声合作的李少红,更用“他是我心中永远的男主角”来痛惜他的离开。

  一个月前曾想拍戏

  自2000年拍摄过电影《昨天》和2007年出演话剧《失明的城市》之后,就开始淡出公众视线的贾宏声,在一个月前的时间里,和圈中好友开始了联络,分别和张扬及王小帅两位导演表达了想复出拍戏的愿望,两位导演感觉其状态非常不错,也都答应有适合的角色要帮其留意并安排。贾宏声的父母很早就从吉林四平老家搬到北京照顾他的生活,这些年贾宏声一直与父母同住,他的妈妈也和张扬及王小帅见面通话,希望他们帮帮贾宏声重新开始新的事业征程。

  感情生活因吸毒而葬送

  作为演艺圈公开承认吸毒的第一人,贾宏声的人生轨迹因为吸毒而重新改写,不但事业因此停滞不前,他的感情生活也因为吸毒而葬送。当年他与中戏同窗伍宇娟的爱情是圈内的佳话,随着他的吸毒而生活逐渐变得沉沦,伍宇娟曾下跪哀求却未能挽回他的脚步。

  网上探讨生命意义

  久未公开露面的贾宏声,在网络上营造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世界。他在网站的自我介绍中用了电影《昨天》里的台词:“我说我是贾宏声,他说贾宏声又是谁?我说贾宏声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是个演员,热爱摇滚乐,爱列侬和罗伯特·普兰特,曾经想成为一名伟大的演员,也想组建一支伟大的乐队……”在今年4月1日,贾宏声在某网站发表了两篇帖子,标题是“你为什么活着”和“你活得有意思吗?”,传达了他对生命的困惑之心。7月5日上午10点半左右,贾宏声发了一篇题为《漩涡》的日记,上传了彭羚与黄耀明演唱的歌曲《漩涡》的歌词:“沿着你设计那些曲线,原地转又转堕进风里乐园,世上万物向心公转……”

  家人发声明尊重他的选择

  “让我们静静地帮他走好……作为家人我们尊重他的选择。”昨日,贾宏声的家人委托他所在单位国家大剧院,给媒体发来一份公开声明,并“恳请媒体朋友理解作为家人的感受。让我们安静地度过这一刻。”特别强调“此声明过后,我们不再接受任何媒体就此事的采访”。

  本报首席记者 林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