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宏声跳楼有人说风凉话 郎永淳不平斥刻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0:27  新闻晨报
贾宏声跳楼有人说风凉话郎永淳不平斥刻薄

贾宏声

  晨报记者  彭骥

  贾宏声坠楼身亡,警方初步断定非他杀,贾宏声家人发表声明希望大家静静地帮他走好。然而,某网站记者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发表的“跳楼不会选个凉快的时间”的牢骚话,引来央视主持人郎永淳“不厚道”的谴责,也招来网友对该网络记者的人肉搜索,掀起又一轮口水战。

  天太热,牢骚遭骂

  贾宏声于7月5日18时在北京纵身一跃,离开人世,北京众多媒体即刻投入奔波采访,带来现场、警方、亲友等各方面的最新消息。而这两日,北京连续高温后,气温约40摄氏度。就在各界为贾宏声哀伤、惋惜之时,某网站记者在自己的微博上发了一句牢骚话;“贾宏声,今天北京40度啊,你是热糊涂了还是存心想热死我们这些可怜的记者。跳楼不会选个凉快的时间啊!”央视主持人郎永淳注意到这条微博,马上在自己的微博上评论:“贾宏声飞过,是他的解脱。我刚在腾讯微博上看到一个被高温烧昏了的记者张XX的围脖,不知道是否真是记者,如果是,那就太不厚道,缺新闻伦理。”

  辩护只是个人发泄

  郎永淳对该记者“不厚道”言论的评说很快引起网友们的关注,一时惹来众怒,甚至有网友对该记者展开了“人肉搜索”。

  也许是迫于众怒难犯,昨日,该记者发表了一封“就贾宏声微博事件与郎永淳老师和贾宏声粉丝们公开信”,坚持认为自己只是在私人空间发牢骚,从未将此作为媒体平台,对郎永淳转发微博引起大家注意表示强烈不满,并对网络实名制、名博破坏网络自由等进行思考,为自己鸣冤,“窃以为新闻自由是我反对你说的话,但誓死捍卫你说话的权利。但这样的权利在私人空间跟公共平台不对等的情况下,是否有一种拆迁般的强势压迫而弱势群体无处申诉的境遇呢……我亦很想知道,在北京40度高温的情况下,碰见这样的突发事件,在私人空间里发几句牢骚有何不妥?更何况该言辞并未想过通过其他媒介传播,仅是个人发泄,博取身边友人知道而已。”当然,他也对贾宏声及其家人道歉,“如果我的言论伤害了逝者的家人,我愿意在我言论所控范围内道歉,但如果通过其他平台的传播,我不负责为通过这个平台所造成伤害的受众道歉。”

  这个公开信并未平息网友争议,该记者的议论依然遭到谩骂。大部分网友表示,“死者为大”是中国传统,无论怎样都不该对一个人的死如此评说,“大热天忙工作是辛苦,你心里发的什么牢骚也没人管得着,但事实上你的牢骚传播开来了,大家心里不痛快,你就该负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