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红偶像集体缅怀贾宏声:当年的他比费翔还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0:3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范辰子 7月5日下午18点左右,演员贾宏声坠楼而亡,给自己43年的人生画上了句号。贾宏声这个名字对时下的年轻人来说有些陌生,最多是在大家搜罗周迅的前男友们时因“周迅第二任男友”这个名号被提到,但也只是一笔带过。这个忧郁地演戏又忧郁地死去的男子,曾经凭着他的文艺气质折服了一批70年代的年轻人,他们如今已是娱乐圈的当红偶像,这个昔日偶像的陨落,让无数当红的偶像集体缅怀。

  与巩俐是同学,和周迅谈过恋爱,并把周迅带给了李少红,贾宏声的人生并不简单,他1985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主演了《夏日的期待》、《北京你早》等影片,被称为那个年代最具偶像气质的青年男演员,70后们都感叹“当年的他比费翔还要帅。”

  事情发生当晚,贾宏声坠楼的消息首先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传开,80后们从这条消息认识了这个逝去的演员,而70后们为这个文艺青年的逝去扼腕叹息。演艺圈的几位演员、导演也都为贾宏声感到痛惜,佟大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通过微博表示:“贾宏声,一代人的偶像,一路走好”,程青松则在微博上说自己“一夜无眠”,而王小帅对贾宏声的突然离去感到震惊,他说:“一个多月前贾宏声还打电话跟我说过他想要复出拍戏。”而贾宏声的话剧制作人雷婷则称他是一个“高纯度的、理想化的人”,“没有说过别人一句不好”。或许,因为他没有说过别人一句不好,别人也都只记得他的好,记得他曾帅过费翔的面庞,记得他是这些偶像们昔日的偶像。

  贾宏声颓废的文艺气质虽然也许并不适合娱乐圈,却很是“对味”娱乐圈的花样少女们。1998年,他与周迅两人合拍《苏州河》时一见面就互相被对方的气质所吸引,迅速坠入爱河。但这段文艺之恋只持续了一年多,两人便分道扬镳。

  演员伍宇娟也曾与贾宏声相恋4年,当年伍宇娟认定贾宏声就是要与自己“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人,但贾宏声却突然迷上摇滚,染上毒瘾。伍宇娟曾尽了最大的努力去帮助贾宏声,但最终还是无能为力,只能忍痛离开。帅气的脸,文艺的骨子,都未能让贾宏声得到幸福,两段悲剧收场的恋情,令人叹息,亦如他的人生。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