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方排除贾宏声他杀可能 邻居称他戒毒回来不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7日11:54  北国网-半岛晨报

  7月5日下午6时左右,演员贾宏声从朝阳区安苑北里小区某栋楼的14层坠楼身亡,年仅43岁。当晚,中央电视台和北京电视台都在晚间档新闻中关注此事件。据称,警方已经初步排除他杀可能。今年年初,贾宏声曾在网上向网友征集对生命的看法,已露出自杀征兆。

  征兆 戒毒回来和父母吵架

  记者从围观群众处了解到,虽然已是40出头,贾宏声还和父母住在一起。平时他个性沉默,不爱说话,出门碰到邻居也不常打招呼。另有知情邻居透露,这几天贾宏声刚从戒毒所回来,中午刚和父母大吵了一架。

  1998年,贾宏声和刚来北京闯荡不久的周迅在电影《苏州河》中扮演一对情侣而相恋。不过1999年周迅因和朴树合演《那时花开》因戏生情,而与贾分手。此后,淡出圈子的贾宏声一度吸毒。2001年,贾宏声根据真实吸毒经历拍摄了电影《昨天》。他是国内首位主动向公众承认自己吸毒的艺人。

  征兆 网络发帖征集对生命的看法

  今年2月26日,贾宏声用自己的真名注册成为某网站的用户,并在同天建立了名为“贾宏声!坚持住!”的小组。一个多月后,在愚人节4月1日那天,他在自己的小组里发表了两篇名为“你活得有意思吗? ”和“你为什么活着? ”的帖子,征集网友对于生命的看法。若不是不知道生活的方向,又有谁会来探讨生命的意义呢?或许一切已经注定,贾宏声等待了三个月都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所以选择在最炎热的日子里结束自己的生命。

  知情人称贾宏声神经有问题

  1995年,贾宏声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分配到国家话剧院不久,就凭借主演林兆华导演的话剧《棋人》在话剧界崭露头角。记者联系到了林兆华,林兆华回忆说:“当时通过国家话剧院赵有亮院长的推荐,找到了贾宏声来出演《棋人》主角,在没见到他人的时候,听说他神经有点问题,后来试了戏,我觉得挺好的,没什么问题。他是挺有思想的一个孩子,也挺有才华的。就是抽烟很厉害,可惜了。 ”

  家人声明“他去寻找了”

  昨日上午,贾宏声家人委托贾宏声生前的工作单位中国国家话剧院给发了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宏声他所追求的一种境界,可能是我们谁也给不了他。他去寻找了,让我们静静地帮他走好……作为家人我们尊重他的选择。恳请媒体朋友理解作为家人的感受。让我们安静地度过这一刻。谢谢你们。此声明过后,我们不再接受任何媒体就此事的采访,敬请谅解。

  贾宏声家人 2010年7月6日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