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伯虎2》上映 周立波表示观众失望他就绝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0:57  辽一网-华商晨报

  古装喜剧《唐伯虎点秋香2》今日上映

  晨报讯(记者 关舒柳)由周立波黄晓明张静初任贤齐等人主演的古装喜剧片《唐伯虎点秋香2》,今日起将在沈阳上映。

  强大的演员阵容中,惟一一个第一次出演电影的就是著名的“海派清口”创始人周立波。说到自己初涉影坛的首部作品,周立波坦言自己也很紧张,“观众们要是失望,我就绝望了!”

  戏里能耍宝

  在《唐伯虎点秋香2》中扮演唐伯虎的是帅哥黄晓明,周立波饰演的是“四大才子”之一的文征明。记者了解到,虽然周立波不是影片的男一号,但投资方和来自香港的导演李力持对于他的加盟依然表示出了高度的重视。

  “拍戏和说海派清口一样,对于我而言都是在展示自己,只不过换了一个舞台而已。”周立波告诉记者,他在片中饰演的文征明很能耍宝,时而被打得落荒而逃,时而又被“河东狮吼”吓得魂飞魄散,还要舞起“双节扇”去挑战恶势力,这些对于首次拍电影的他来说是个“非常开心的过程”,“‘双节扇’的设计挺好玩儿,但拍的时候会经常打到自己。另外我在这部电影第一次吊威亚(钢丝),感觉挺好,虽然有些辛苦,但是听说十几年前吊威亚比这更辛苦,那会儿是人一上去就想吐,现在比较好,是下来才想吐。”

  片场当“话痨”

  扮演秋香的张静初说:“周立波脑子很快,他在片场跟你讲话可能三四十秒就会抖出一个包袱。”

  记者了解到,周立波在拍戏时最常调侃的就是和他有最多对手戏的黄晓明,两个人第一次见面,黄晓明就冲周立波来了一句“乃伊组特”(上海话里的粗口,意思就是“把他干掉”,这也是周立波在“海派清口”表演中的包袱之一),但周立波回头就把这句话放到了台词里“回敬”给了黄晓明。之后的影片宣传阶段,周立波也不忘调侃黄晓明,有一次张静初说:“黄晓明很努力的,他在影片中做的那个鬼脸把我笑死了。”结果周立波马上来了一句:“黄晓明那鬼脸再夸张,我去韩国(整容)三次回来也比他漂亮!”顿时引发全场爆笑。

  “清口”要早退

  继赵本山郭德纲两大著名笑星都将工作的重心转移到影坛后,周立波也加入了这一行列,记者了解到,今年8月初,他参演的另外一部影片《龙凤店》就将上映。

  周立波告诉记者,他以后也会把工作重心逐渐转移到拍电影上,“我期待遇到好的剧本,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将以电影为主。别说让我演悲剧、喜剧了,演纪录片也都没问题!”

  至于被他一手带起来的“海派清口”的事业,周立波表示,他计划在48岁左右“急流勇退”,“在最高峰期下来有成就感,等到没人看你的时候(再退)就太悲剧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