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唱团》销售火爆 洪晃李承鹏力挺韩寒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14日11:38  北国网-辽沈晚报
《独唱团》销售火爆洪晃李承鹏力挺韩寒

《独唱团》销售火爆

  就在上周,韩寒主编的杂志书《独唱团》面世发布并引发全国范围内的抢购狂潮,本报第一时间推出的针对性专题报道《因为韩,所以寒》,也在读者中间引发了巨大的关注和强烈的反响。现在,这股全新的“韩寒热”过劲了没有? 《独唱团》效应降格了没有?

  记者从出版方了解到,短短不到一周时间,韩寒主编的《独唱团》就已经全部售罄,目前第二版已经开始下厂印刷。而韩寒本人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自己从来未对生活绝望过,“哪怕《独唱团》出版的过程中被‘修理’了无数次,我依然坚定自己的信念,绝不半途退赛。 ”

  同样以观点犀利而著名的洪晃和李承鹏,在某种程度上都有与韩寒相近或相似的特质,7月13日本报记者独家专访了这两位观点强人,所谈内容,有关韩寒、围绕《独唱团》。

  洪晃:从未见过韩寒,欣赏他的思想

  辽沈晚报:韩寒的独唱团最近已经上市了,您看了吗?觉得如何?

  洪晃:还没有买到。

  辽沈晚报:您看好这本杂志书的前途吗?首印50万册是一次出版奇迹还是成功的营销活动?

  洪晃:我希望是一个可持续的奇迹。

  辽沈晚报:您怎么看韩寒?

  洪晃:我很喜欢他的博客。

  辽沈晚报:韩寒这样的人,是越多越好,还是有他一个就够了?

  洪晃:多多益善,会用脑子的人,我们国家很缺。

  辽沈晚报:私下接触和博客或者公开场合的韩寒 ,有什么样的差别?

  洪晃:我还从来没有见过他,所以只能欣赏他的文字和思想。

  辽沈晚报:作为一名杂志出版人,您觉得《独唱团》获得杂志刊号的可能性大吗?

  洪晃:不大不小。

  辽沈晚报:作为一名专业人士,您对韩寒有什么样的专业建议?

  洪晃:坚持。

  李承鹏:《独唱团》的前景很大很大很大

  辽沈晚报:韩寒的《独唱团》最近已经上市了,您看了吗?觉得如何?你为什么没有写一篇?

  李承鹏:我还没有看到,不过大致的结构我知道,其中很多作者是我的朋友。而且第一本里边差点有我一篇文章,不过他是挺不着调的人,我也是,跟我说完就过去了,结果我也没给他稿子。

  我很欣赏他的一部分原因就是,我们都从来没有把自己当成精英,我们都是路人甲,所以我们要说的话,都是大家想说的,自然就有人愿意看,我们只是想得到公平和好玩。

  辽沈晚报:你看好这本书的前景吗?

  李承鹏:我其实是看好的,其实严格来说,我们的很多作家名声并不好,是因为不通畅,而有人知道不通畅不好,双方都没办法各退一步,就卡在那了。就好像巴西队的卡卡,卡在那了,下半场怎么办?

  我之前也是媒体人,但是从5年前我的角色开始转变,我盼望有真正意义上的杂志出现,从目前来看,起码韩寒做的是最真实的一本。

  辽沈晚报:你怎么看韩寒?

  李承鹏:其实我和他不那么熟,就是见过几次,MSN上聊过几次,而且实际上私底下的碰撞也挺多。

  我最近也在看网上的评论,我发现现在很多夸他最凶的人,就是以前骂他最凶的人,我希望韩寒一直保持路人甲的理性,不要被人棒杀不成,变成了捧杀。我希望他一直做下去。

  辽沈晚报:这本书目前算下来能赚200万,你觉得会持久吗?

  李承鹏:我希望他能保持经济独立,现在很多时候一个500块钱的红包,就能够收买一个写手。有个记者采访我,问我关于韩寒入选《时代周刊》最有影响人物的事,我说,我还以为他早就是了呢?

  如果没有经济独立,很多人就成“犀利哥”变成了纠结哥,文化是一种态度,我不希望中国的文字工作者被称为那只章鱼保罗,那是被动物馆摆布的。就好像某个文化教授被放在了国学大师的壳里,心里就没底了。

  辽沈晚报:你觉得韩寒这样的青年是越多越好还是就他一个就成了?

  李承鹏:不要搞成了传说,我希望《独唱团》是一块坚硬的石头,不要被捧的人打磨,变成了一个松花皮蛋。韩寒当然是越多越好,希望大家不要把他当做供人瞻仰的恐龙化石。

  记者 刘臣君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