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后复出惜字如金 王菲5分钟就说了64个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0日10:42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特派记者 屠晨昕发自北京

  “五年,5分钟,珍贵的64个字,值得珍藏!”昨天下午,当王菲从她2010巡演新闻发布会上消失后,网友“哭诉摆渡”在百度贴吧里发了这么一个帖子,王菲的话少到他能够数出字数来,以至于铁杆菲迷都忍不住说:“姐,能别这么酷吗?”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对天后这种骨子里的酷劲,感受更直接了。因为她面对全国记者近乎哀求地要她发言,都选择了无视飘然离去。

  一场发布会,两个记者挤一个座位

  今年10月29日至31日,11月5日、6日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11月19日、20日及11月26至28日上海世博演艺中心,王菲将各唱五场,毫无争议地成为今年国内最引人瞩目的演唱会。

  正是因为王菲的歌坛地位之高,以及蛰伏时间之久,让无数人对她的这次复出望眼欲穿。据主办方浙江传眉心秀的老总周国林介绍,本次发布会有500家媒体提出采访要求,现场登记的媒体70余家。场内媒体席十分拥挤,甚至要一个座位两人挤着坐,估计实际进场的超过百家。即使如此,还是有一些没有邀请函的记者被拦在门外。

  一篇开场白,王菲只说了20个字

  当天发布会现场被精心布置成一条天后专属星光大道。入口通道处,王菲出道21年来的专辑封面和演唱会照片以马赛克拼接方式,回忆了王菲从北京丫头变身乐坛天后的传奇。从主办方预告发布会开始的2点半起,大屏幕长时间地放着王菲往年演唱会的视频,娱记们看了半场“演唱会”,一开始还悠哉悠哉地跟着唱,等到3点37分台上还没动静,不少记者开始不耐烦地鼓掌了。

  下午3点54分,站在现场两侧通道的“菲迷”迸发出一阵尖叫,王菲出场了。王菲的开场白就20个字,“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参加这个记者招待会,久违了!”

  下月就要迎来41岁生日的王菲,昨天穿一身左红右黑的礼服,把长发盘到脑后,看上去清瘦而精神,似乎一点没变。稍嫌雷人的是,乍一看她是光着脚走路,等站定了仔细看,才发现她其实穿着双透明人字拖。

  知道王菲话少,主持人大左一上来就说起单口相声,最后他问王菲:“大家都抢不到票,你有什么秘诀吗?”王菲被他问得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什么秘诀,买票的秘诀?嗯,买票的秘诀,我不知道唉,我没有秘诀啊!”大左只好苦笑。

  一句疑问,让主持人尴尬结舌

  在客套的对话后,王菲配合着主持人要求,微笑、鼓掌,在票上签名,“省话天后”的传统依旧保持着。不过,当她受邀与经纪人陈家瑛一起,在表示门票10天的预售额“18880000(元)”字样的冰雕里灌入红酒时,王菲突然冒出一个问题:“我说这个数字,什么?一千八百八十……这么准吗?”王菲本人居然像观众一样提出质疑,让大左一下很尴尬,他倒也爽快,马上说:“其实就是凑个吉利数字,实际预售额要比这个多得多!”

  照拍完了,酒倒好了,眼看王菲才说了64个字就要ByeBye,回去没法交差,媒体席里记者们此起彼伏地说着同一句话:“王菲,说两句吧!”可是没用,王菲最后挥一挥手,在记者们无奈的目光中从旁门离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