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看望曾救助的病儿:做慈善不惧作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2日13:11  新闻晚报
周立波看望曾救助的病儿:做慈善不惧作秀(图)

周立波探望孩童

  晚报记者 谢正宜 报道

  “很多人说慈善只是作秀,而我说,哪怕作秀也是慈善,做了好事,本来想‘飘过’算了,但是再想想,慈善,是不能低调的。 ”昨天下午,现身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先天性心脏病病房的周立波,以一己财力,让两名急需手术的病儿重获新生,面对感激涕零的病儿父母,他轻描淡写地表示:“我只希望孩子长大以后,至少也能救一个人。 ”而之后面对媒体的追踪,近来再度新闻缠身的他不作正面回应:“我希望那些告我的、骂我的、弄我的人,也能够出现在这个慈善的舞台上。 ”

  节目录制中紧急派人送十万

  上海儿童医学中心李副院长告诉记者,之前周立波曾经在参观医院的时候表示,只要有走投无路的病儿,经过医院甄别,他一定会倾囊相助,而这次遇到的两名贫困病儿,如果不动手术,长大后就再也没有治疗的机会了,该医院的医生也是常常掏空了钱包救孩子,这一次实在力所不能及,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拨通了周立波的电话:“没想到周先生连数字都没问,就一口答应了下来。”周立波则透露:“那天正好我在录节目,电话来了,说两个小孩子手术的时间不能耽搁,就差这笔手术费了。我马上让人拿了10万现金过去,不知道够不够,后来说是够了,一个小孩子1万5,另一个是4万5,就能够拉回两条脆弱的若即若离的小生命。这样的事情太多太多,我周立波一个人倾家荡产也未必做得过来,因此只能高调,呼吁大家一起来做(慈善)。 ”

  得到周立波捐助的病儿家长,其实并不认识这位上海滩家喻户晓的名人,只知道这位“周先生”的雪中送炭,终于终结了他们一年多来的忧心不眠夜:“孩子有救了,不用再哭了。 ”

  呼吁同行人少说八卦多做事

  “我自己能做的只是很小一部分,没有看到的不幸还有很多,所以也希望我的同行们,在这个充满了文字暴力、语言暴力、情绪暴力的环境中,八卦少说,好事多做。 ”说起慈善,周立波心得多多,“慈善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赎罪,人谁没做过坏事呢?社会给了我很多名利,现在是我来反哺社会的时候。我也有为负面新闻不开心的时候,可是想想这些孩子还在为生存挣扎,心就平了。艺术家是在文化领域的思想象征,而不能仅仅沦落在经济圈。 ”

  同时,周立波也回应着自己的负面新闻:“装的人不容易被骂,不装的人容易被骂,人生不过短短三万天,我宁愿被骂也不愿装。 ”

  周立波还表示,请“有心人”帮自己算一笔账——所谓的 “经济纠纷”数额与自己去年至今一年多时间内捐出的数额的比例——“去年参加电视台 《闪电星感动》募集了44万,冬天在北京的演出51万票房全部捐给中艺基金,再加上我是零出场费,如果要算上现在50万的出场费平均价,那总数又不同了;之后的红十字会关爱儿童心脏病慈善拍卖,当时募集了1000多万,我个人现场也捐了13万现金;玉树地震捐款30万,这次六一节和余隆一起参加的一个关爱残疾儿童的活动,捐出了价值10万元的玩具,还有这次的6万,粗略算起来应该超过150万,近200万了。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