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9岁女孩休学参加选秀 向下岗母亲索要十万元

19岁女孩休学参加选秀向下岗母亲索要十万元
小曼录节目的视频截图

  母亲是下岗工人,父亲是普通职员她曾想通过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为爱向前冲》等成名。

  波普艺术倡导者安迪·沃霍尔曾说过一句名言:“在未来,每个人都有成名15分钟的机会。”然而为了这成名的15分钟的机会,19岁的少女小曼(化名)不仅参加了超过百场的选秀,甚至还想通过参加与自己年龄并不相符的相亲节目出名。

  为了能够达成所愿,小曼还曾试图联系《非诚勿扰》、《为爱向前冲》等节目组,但因为她年龄太小,均被父母阻拦了下来。21日,小曼在东方卫视《幸福魔方》节目中公开表示,因为参加选秀想请舞伴和租道具来包装自己,希望家里能拿出10万元做支持,该节目播出后,短短一天在优酷、土豆、百度等网站的视频点击率已经接近10万,留言超过数百条。昨天,记者联系上了小曼故事的制片方和相关人员。

  选秀“专业户”参加选拔次数超过百场

  “我在中专二年级时休学,正式专职投身于选秀活动。参加过超女、东方天使、绝对唱响大大小小的海选可能有几十场。还会在选秀的同时参加各个剧组的试镜,加到一起参加的选拔超过百场。”据小曼本人在节目中的回忆,第一次选秀是在自己16岁的时候,频繁时,基本上天天都有活动。“最初参加比赛时,父母还会比较担心,会陪着我一起去。后来我逐渐熟悉后,有时候就自己去。”小曼表示中途休学就是为了能有更多的时间参加更多的选拔。“我一直就不喜欢读书,休学后老师也建议我去读师范,但我都没兴趣。”小曼说已去过长沙、杭州、南京、上海等地。“目前我打算去福州参加《超级星光大道》的评选。”对自己的行为,小曼的回答很直接:“我就是想借此成名,让大家都喜欢我!”

  从未进过前10强不觉得自己比李宇春差

  尽管已经参加过多次选秀,但小曼从来都没有进入到前10强,甚至前20强。“如果算成功的次数,可能我有过两次,但不是选秀是试镜成功的结果。”小曼在节目中说她曾在《后上海滩》里演过陪酒女,在林志颖主演的《单身公主相亲记》里出过镜。“尽管没什么台词,但有特写。”小曼表示想通过选秀成为歌手。“李宇春、周笔畅等都是我要奋斗的目标,我觉得自己也不比她们差。”

  随后,记者在东方卫视官网找到了关于小曼现场演唱《隐形翅膀》的评价,在留言中超过7成的网友都表示小曼的音色很普通,并没有特色。此外,网友“花生仔”认为小曼的选择过于自私,从未考虑过父母的艰辛。“我大部分输的时候都是评委的问题。我觉得参加一次比赛就是一次提升,总有一天我会成功。”小曼说。据小曼的阿姨爆料,小曼还曾想过通过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为爱向前冲》等成名。小曼觉得这并没有什么错。“能有人肯定和关注我,我才觉得快乐。”

  索要10万包装费绝食威胁 气病下岗母亲

  “我从来都不相信自己选不上,之前没成功可能是因为没有尽全力。这一次参赛我希望父母能够给我10万元的包装费,让我可以找一个10到20人的伴舞团以及买精致的道具。”一贯支持的父母这次没再给予帮助。“绝食、哭闹等能用的手段都用过了,但他们就是不同意。我觉得参加选秀就像投资一样,总是有风险的。”小曼说目前母亲被气病在家,但她还是希望能获得支持。

  据《幸福魔方》编导赵熙透露,“她母亲是下岗工人,父亲也只是一个普通的公司职员。前几年她参加选秀,都用去了两三万,现在又要拿10万可能确实困难了点。”赵熙希望她能够好好地反思一下自己的未来。“我们也无法保证小曼以后就真的放弃选秀,但如果能起到一定的警示作用,我们就已经满足了。”

  记者陈颖实习生张涛

  他们都是“选秀专业户”

  李杨璐:李宇春的师妹,四川音乐学院的高材生,大二的时候开始在莲花府邸驻唱。随后短短两年时间内,参加了《绝对唱响》、《全家都来赛》、《花儿朵朵》、《快乐女声》、《挑战麦克风》等众多选秀比赛,堪称四川史上最强选秀专业户。“我希望能有人安静地享受我的音乐,这就是我的目的。”

  杨媚:作为“快女”全国300强、K歌之王全国10强,22岁的杨媚说,自己的目的很简单,“想有个平台,想当明星”。她至今对于自己止步“快女300强”耿耿于怀。

  小豪:2008“绝对唱响”前12强,“型秀”实力唱将……拥有众多选秀比赛光环的他自称最初喜欢唱歌,是因为可以借此逃避现实。

  陆宇焕:亚洲新人大赛十强选手、梦想中国十强选手、东方新人大赛、歌唱最光荣第二名、“好男儿”上海赛区前25强选手,尽管参加比赛无数,却几乎很少跻身三强。对此,陆宇焕表示,之所以参加这么多歌唱类比赛,是因为自己对于音乐以及舞台的热爱。记者陈颖

  □专业人士

  实现梦想应适度而为

  “每个人或多或少都会希望被更多的人关注和喜欢,这样的心理本无可厚非。但是当把追逐虚幻全然带进现实时,那么警钟就该敲响了。”四川心理学家郭子峰表示,追逐“明星梦”的人大部分都有渴望被尊重、被认可的强烈愿望。“小曼是年轻人,更有一种内心反叛心理。越不行我就越要尝试,或许终归会成功。我们在肯定她勇气的同时,要特别注意到她的动机是怎样的。如果仅仅是一味地虚荣,那么最后受伤的还是自己。”

  此外,刚接过吴宗宪《我猜我猜我猜猜》主持之棒的歌手庾澄庆也表示眼下选秀节目泛滥,给观众特别是年轻人造成一种“当明星并没那么困难”的印象,其实“这个舞台,不是人人都能上来的。”“型秀”节目制片人戴钟伟则说:“我支持正面健康的努力,但不希望盲目参赛。我也不希望一些年轻人选秀成瘾,梦想大家都有,但不要拖累家庭,不要影响正常的学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