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拍张艺谋《山楂树之恋》 “静秋”放弃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14:36  重庆晚报
为拍张艺谋《山楂树之恋》“静秋”放弃高考
周冬雨

  张艺谋新片《山楂树之恋》已于上月底杀青,片中“静秋”是石家庄第12中学的高三学生,名叫周冬雨,主修舞蹈,因为拍《山楂树之恋》,周冬雨没参加今年高考。

  周冬雨的百度贴吧里最近有人曝料,称周冬雨2007年读高一,今年刚好毕业,原本6月初她该参加高考,不过,去北京参加艺术专业的考试时,被张艺谋的副导演看中,推荐给张艺谋,然后就幸运地成了“谋女郎”。由于拍电影无暇复习功课,周冬雨今年没有参加高考文化课考试。

  记者从当地同行处了解到,石家庄第12中学此前曾经挂过条幅:热烈祝福周冬雨同学出演张艺谋电影云云,但不到一小时就撤下了。据说是周冬雨家人打过招呼,对媒体一概不理。

  近日有媒体找到周冬雨初中时的班主任、石家庄27中学的老师张利荣,据张老师透露,周冬雨的生父因车祸去世,妈妈带着周冬雨改嫁了,继父是普通工人,在周冬雨初三时,妈妈又为她生了个妹妹。记者 康延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