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想当功夫巨星 赞叶一茜是个100分妻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4日12:09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田亮想当功夫巨星赞叶一茜是个100分妻子(图)

田亮和妻子叶一茜

田亮想当功夫巨星赞叶一茜是个100分妻子(图)

在事业上所做的努力都是为了让家人平安幸福

  从奥运冠军到演艺明星,田亮在娱乐圈不知不觉已经“摸爬滚打”了近四年,这四年他也经历了由“绯闻王子”到“贤夫慈父”的人生转变。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他直言,好丈夫和好父亲都是他努力的目标。

  娱乐圈实话实说不够娱乐

  广州日报:从运动员转行当演员,有没有特别不适应的地方,你是如何调整心态的?

  田亮:从心态上,我的确经历了一个比较漫长的蜕变过程。做运动员的时候,环境比较封闭,也比较单纯,那时候整天想着的就是如何能把教练安排的任务完成好,把自己的成绩提高。而一开始进入演艺圈,有很多东西是我无法适应的,人际关系的复杂以及人们的误解,都给我很大压力,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都处于一个比较迷茫的状态,不停地想到底自己做的这个选择是不是正确的,适不适合在娱乐圈发展。其实我是个三思而后行的人,凡事先考虑到最坏结果,不断地反思之后,我还是选择坚持下来,你也知道运动员都有种不服输的精神,别人越是觉得你不行,就越想证明自己给别人看,我也是一样。

  广州日报:你觉得娱乐圈和体育圈有什么区别?

  田亮:体育圈与娱乐圈最大的不同就是娱乐界需要你做的事情更多,除了演好戏、唱好歌,你还得和别人公关沟通,而作为运动员只要好好训练,争取出好成绩就行,要单纯得多。而且在体育圈接受记者采访时,我只要实话实说,记者们就会觉得有“料”写了,但在娱乐圈不同,大家会觉得你实话实说不够娱乐,还需要更强的刺激,有时候会让我挺为难的。

  广州日报:你现在也忙于公益事业,这些占了你工作的多少比例?

  田亮:一半以上。在慈善公益方面,我一辈子都不会退休。有了女儿之后,我觉得自己的社会责任感比以前重了很多,愿意多为孩子们做点事。

  广州日报:现在作为演员,有没有特别的目标?

  田亮:可能会拍一部功夫电影吧。可能是运动员出身,所以一直以来,我都有很深的“功夫情结”,希望可以成为像成龙李连杰一样的功夫巨星。

  与新角色有共鸣

  广州日报:在《雷锋》《牛郎织女》之后,你在新剧《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中摇身一变,扮演时尚的富二代石坚

  田亮:对,这次比较时尚和洋气。因为演的是一个富家子,在剧中石坚的父亲又是时尚圈里的人,所以我要很注重自己的穿着,有很多套时装可以换。这是我出演的第一部时装剧,跟《雷锋》相比,更贴近生活。从石坚身上可以找到时下年轻人的缩影,勤奋、自立、不断为自己的梦想打拼,这些可贵的地方,我们在生活中也多少经历过,所以演绎起来更有共鸣。

  广州日报:对于这个崭新的角色,你自己有没有特别的设计与处理?

  田亮:造型上有一些特别的设计,比如我特意去染了头发。石坚虽然身份不同,其实在生活中跟普通人还是一样的,不过,我觉得自己跟这个角色还是有一定差距,比如在家庭和事业面前,石坚会选择事业,而现在的我则会选择家庭,因为我有很强的家庭观念,为家人考虑得比较多,而石坚显得更孩子气一些。

  广州日报:拍摄中有没有遇到特别的趣事?

  田亮:有一场戏是在三亚拍的,剧情是我要开着摩托艇去英雄救美,因为之前没有开过摩托艇,所以当时闹了不少笑话,现在想来,其实也挺惊险的,因为那部摩托艇没有刹车。

  叶一茜是个100分的妻子

  广州日报:如果让你排序,事业、家庭、爱情,你会怎么排?

  田亮:家庭、事业、爱情。我在事业上所做的努力,都是为了让我的家人平安幸福。好丈夫和好父亲都是我努力的目标,现在我的工作一直排得很满,留给妻子和女儿的时间很少,这是我比较内疚的地方。我心目中的好丈夫和好父亲就像一座山,让家人随时都可以依靠,在身边觉得踏实和安全,现在我还做得不够,需要更努力,为她们创造舒适和安定的生活。

  广州日报:如果让你给自己的幸福感打分,你会打多少分?

  田亮:满分吧,我是个容易知足的人。只要一切看开,就会很幸福。

  广州日报:听说女儿继承了你的运动细胞?

  田亮:的确是,虽然是女孩,但她胆子特别大,动作也特别快。她知道我是练跳水的,经常会在家里的沙发上练“跳水”。她经常这样,“爸爸,我要跳水了”,然后就头朝下做动作和造型,学我在电视里的样子,非常可爱。我现在就是希望她像小树苗一样健康快乐地成长,以后她想做什么,可以完全凭她的兴趣和意愿来选择。

  广州日报:你和叶一茜感情一直很好,大家都很羡慕,有没有什么相处秘诀?

  田亮:我们都在娱乐圈,很多地方都能够相互理解和包容,这点很重要。我们遇到困难,经常会一起沟通解决,在这个过程中,我们能重新发现彼此身上的优点,也会更懂珍惜。我越来越觉得叶一茜是个可以打100分的妻子。

  广州日报:你平时是怎么教育女儿?

  田亮:平时就是陪她一起玩,其实并没有刻意地教给她什么不可以做,但她很懂事,让我很放心。我休息的时间本来就有限,和女儿待在一起的时候,就享受快乐的每一刻。女儿很乖,很懂礼貌,她是我的小公主。

  广州日报:你现在家庭幸福事业有成,称得上是“熟男典范”,你怎么看这个称呼?

  田亮:哈哈,典范还谈不上,我还有很多不足的地方,需要完善和进步。以我现在的年龄和阅历,还没有“全熟”(笑)。(记者 林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