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岩小学四年级学历勇闯娱乐圈 自称企业干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5日12:13  扬子晚报
海岩小学四年级学历勇闯娱乐圈自称企业干部

7月20日,著名作家海岩亮相北京,力推2010“8·3国际男人节”系列活动。

  一直以来,海岩可谓是个奇人,只有小学四年级学历的他,不会拼音,不会用计算机,但他的名字却始终与小说家、“编剧之王”联系在一起。他是福布斯榜上唯一上榜的中国编剧,根据他的作品改编的电视剧几乎都是收视率的代名词。但是,前日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却透露,觉得“跟娱乐圈的人打交道特难”。

  记者:之前有报道说你痛批娱乐圈“有产业无文化”?

  海岩(笑):那天是有人提到,国家现在很重视文化产业,问我的看法,我说即使产业发达起来了,也不一定会有文化,我认为这话的态度还是比较中肯的,但被媒体报道出来就变成痛批的意思了。

  记者:你已经适应娱乐圈了吗?

  海岩:其实我不算娱乐圈的人,我应该是旅游圈的人。可能我有些作品在娱乐圈,和娱乐圈的朋友也厮混得很近,但即使他们看我,也当另类来看的。因为我的主业根本不是这个,我的个人气质不像娱乐圈的人。“宁带千军万马,不带文艺杂耍”,跟娱乐圈的人打交道特难,相比之下,饭店一万多人更好管。为什么我之前不愿意接受采访呢,我觉得自己是幕后的,干吗非让我上台前?而且我总结了,每次我在媒体露面,我的小说销量就下降一成,所谓的“见光死”就是这个意思吧。所以我还是跟娱乐圈保持一定距离吧。

  记者:如果让你自己选,你更愿意别人说你是好的企业家,还是好的作家,或是造星高手?

  海岩:我应该是一个好的企业家吧,作家只是我的副业。人都说我是企业家,其实说白了,我就是一个企业干部。我发现我给国家办事都特别赚钱,给自己办事都赔钱(笑)。(林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