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楚河否认最帅孟星魂 《流星蝴蝶剑》落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1: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陈楚河否认最帅孟星魂《流星蝴蝶剑》落幕(图)


  根据古龙原著改编的新版武侠剧《流星蝴蝶剑》前晚在央视一套“第一夏日剧场”落下帷幕。据悉,这部由王艳、刘德凯、陈意涵陈楚河黄维德、贺刚等主演的剧集创下央视综合频道近两年来同时段的最高收视率。

  在前晚的大结局中,小蝶(陈意涵饰)经历了复杂而又揪心的情感过程之后,最终在令律香川(黄维德饰)、孟星魂(陈楚河饰)、叶翔(贺刚饰)这三位武林高手之中,还是选择与心上人孟星魂走到了一起。几位主演的表演令观众依依不舍,其中陈楚河饰演的孟星魂更获封“最帅孟星魂”,不过也有人认为陈楚河演技实在太嫩,与当年梁朝伟版的孟星魂比起来太过僵硬。

  争议

  陈楚河没演出杀手的“冷”

  《流星蝴蝶剑》开拍之初,陈楚河饰演的孟星魂已经备受关注。不管是陈楚河的偶像外形,还是他神秘的身世,再加上与陈意涵戏里戏外的暧昧,都话题性十足。剧中,孟星魂的第一次亮相也令人印象深刻。神秘的夜空,流星划过,倚在大树旁的孟星魂边豪饮边仰望天空,他一身黑衣,酷帅的模样,立刻抓住观众的视线。“这个孟星魂很养眼,这是我看这部剧的最大理由。”众多女性观众力挺他。对于孟星魂屡次乔装“变脸”以不同身份出现,网友也大为惊叹:“看了小孟变身秦中亭,感觉太神奇了。陈楚河的长相太富于变化了,换个发型、贴个小胡子就好像换了个人。”

  不过,许多古龙迷却在各大网上论坛里评论道,新版孟星魂只顾耍帅,表情过于单一,缺少神韵:“感觉陈楚河还是在拍偶像剧,和小蝶的感情戏倒是不错,不过却没有把孟星魂作为一个杀手的冷酷表现出来。

  回应

  孟星魂只是“一根筋”的人

  在经典电影版《流星蝴蝶剑》中,梁朝伟饰演的孟星魂洒脱不羁,深入人心。陈楚河版的孟星魂难免会被观众拿来作比较。对此,陈楚河表示,演员诠释角色靠的并非外表,自己也不是“最帅孟星魂”,更从来没有想过要和梁朝伟作比较:“那是电影,这是电视,两者一定会有差别。”

  陈楚河给这部剧打出了99分的高分,而差的那1分就在自己身上。“第一次演古装,没想到可以拍到这样的剧作,我觉得责任很大。”他表示,1000个人心里有1000个孟星魂,表演上不存在孰对孰错,“我觉得他和其他武侠人物不一样,他不是英雄,只是一个人。他其实就是一根筋的人。”(肖执缨 吴琼)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