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圈地风波激烈升级 徒弟打记者致其脑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0:38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邱俪华

  郭德纲近日因其名下别墅侵占公共绿地,而成为焦点。日前,事件再度升级,8月1日郭德纲徒弟在别墅外殴打了前去采访的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记者周广甫,致其轻微脑震荡,此事警方当天也已介入调查。昨天,电视台方面特地为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公布了刻有记者被打全过程的光盘,要求郭本人作出诚恳道歉。到昨天截稿时为止,郭德纲本人没有就此事作任何表态,而有消息称其经纪人昨天已经赴电视台道歉,但电视台方面不愿意接受经纪人的口头道歉,要求郭德纲本人书面真诚致歉。

  起因:别墅“圈地”引纠纷

  7月29日有媒体曝光,称郭德纲侵占小区公共绿地私建花园。该小区周围业主称,郭德纲违规占用公共绿地私建花园已近两年,而郭德纲家的亲戚则表示并不知道此举违规:“没有人知道这事。也没有人敲我们家门说你们家是圈绿地,物业也没找过我们。”有媒体找到物业公司,物业公司则表示这属于违章建筑,但比较无奈:“(目前)这种情况制止的可能性不大。”公司的方法是发放关于违章的通知单,要求限期改正,但效果并不好。而对于物业方面的整改通知,郭方面没有理会,因为买房的时候就约定带花园。由于双方当天都没出示购房合同,所以究竟是否违规尚不得而知。但7月31日有媒体爆出,郭本人在南京发表声明,称因工作原因,他几乎没有住过那栋房,所以圈占绿地的事他本人并不了解,但对于此事给小区其他业主带来的不便,他愿意真诚道歉。

  事情似乎本来可以告一段落,但是郭经纪人王海在随后的受访中否认了郭的道歉声明,表示郭德纲近期并未到过南京,也从没有过类似声明。

  经过:记者上门采访被殴打

  为进一步了解事实,8月1日下午4点左右,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记者和摄像一行两人前往郭位于北京市大兴区瀛海庄园小区的别墅进行实地探访,不料却遭郭方面的拒绝并动粗。“最近有业主反应,郭德纲别墅后院圈围着一道高1米左右的绿色木质栅栏,圈起绿地近30平方米。我们在上期节目就有过报道,但今天我们上门采访,希望向郭德纲家人更多地了解情况。”被打记者周广甫回忆当时情景。当他出示证件表明来意后,开门的一名身高约1.68米、短发、30岁左右的男子态度蛮横地拒绝,没说几句就动粗,朝着周广甫头部打了好几拳,他还试图夺下摄像机,导致周广甫手臂几处淤青,初步诊断为轻微脑震荡。

  暴力事件发生后,围观群众迅速报警。事件发生后,《每日文娱播报》在昨天播出的节目中发表声明。

  升级:电视台公布被打光盘

  昨天下午四点半,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召开新闻发布会,周广甫含泪讲述了整个过程:“我们在得知这件事后,按照正常采访规律,到现场取证,采访业主,然后就到郭德纲家去求证,在求证过程中,我们也是按照规矩,先敲门,并且表明自己是北京台记者,没说几句话,出来的两个人就开始谩骂,后来就开始追着我们打,直到警察来了,他们才暂时停止,但他们并不承认打人,后来得知我们有拍摄全过程时,他们便当着警察的面开始抢我们的素材。”

  说明会结束之后,栏目组给了到场媒体一张光盘,光盘中记录了所有过程,并透露当日打人男子是郭德纲的徒弟。栏目负责人还向现场媒体出示了被打记者的伤情报告书,上面写着“头部外伤,肘部关节脱臼”,该记者至今脑袋还是很疼,并且有呕吐现象。

  至于郭德纲方面,电视台相关人员昨天也表示,其经纪人下午来到了北京台,承认确实打人,并向周广甫道歉,但是周广甫表示:“我无法接受这样一个简单的道歉,因为经纪人不是当事人,我们要的是一个书面道歉。”同时,《每日文娱播报》栏目组负责人表明了三点,第一,郭德纲及家人必须向记者书面道歉;第二,要赔偿一切损失,包括记者人身伤害、误工费、设备损坏费;第三,我们会保留一切法律权利。

  事件层层升级,郭德纲本人却始终没有给媒体正面回应,但已经取消了原定8月4日参加的《歌舞青春》首映礼的活动。晨报记者昨天多次联系其经纪人王海,但到截稿时为止,郭德纲方面仍然没有对此事件作出任何回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