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云社开说明会向伤者致歉 质疑播报报道失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3日16:14  新浪娱乐
德云社开说明会向伤者致歉质疑播报报道失实

北京德云社媒体说明会

德云社开说明会向伤者致歉质疑播报报道失实

德云社律师陈述

德云社开说明会向伤者致歉质疑播报报道失实

每日文娱播报主编到场并提出疑问

德云社开说明会向伤者致歉质疑播报报道失实

德云社提供的物业情况说明

  新浪娱乐讯 针对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8月1日《记者调查采访遭暴力阻拦 郭德纲家人否认打人事实》的报道,德云社于8月3日下午2点在德云社三里屯剧场召开说明会。德云社经理王海、律师以及打人者李鹤彪出席说明会,郭德纲全程并未现身。说明会上,德云社方面除了向被打记者致歉,也对播报的相关报道提出了几点质疑。

视频:德云社向伤者致歉 质疑播报报道失实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承认打人向伤者道歉 称对方索要五万赔偿私了

  对于打人的事实,德云社没有异议。说明会一开始,李鹤彪便站出来向被打记者周广甫表达了歉意。他表示自己当时是一时冲动,愿意承担周广甫的一切医疗费用。王海也讲述了前一天下午他前往每日文娱播报栏目组向被打记者致歉的经过,“我下午2点到了播报的小会议室,当时看到了周广甫,他神情恍惚,有呕吐的现象。当时我以单位领导的身份做了道歉。即使当事人说我不诚恳,诚恳不诚恳每个人的标准不一样,至少是我做了。”

  王海也提到,除了道歉,当事人还提出了对医药费、误工费以及机器损坏的赔偿要求共计五万元,“公开道歉今天已经做了,至于五万元,我当时提出要有具体的费用构架,但对方表示不能提供,就说被打了,这些费用赔偿可以让记者心里平衡点。”王海说到这里,坐在台下的《每日文娱播报》主编李林结提出质疑,他表示,王海这样说完全不负责任,赔偿的明细之所以当时不能给,是因为伤者今天才去做伤情鉴定,医疗费用还有后续的问题,等一切算出来后,肯定能给一个明细。王海也反驳说,当时跟当事人沟通,对方说如果赔款五万,可以大事化小,小事化无,不过,“你们有各种手段,可以去拍也好可以去录也好,我没有这些手段,我就是当时跟谁聊天,我只是做一个描述。”

  澄清打人者不是郭家人 称记者私闯民宅质疑播报报道失实

  在播报的报道中称李鹤彪为“郭家人”,这成为德云社急于澄清的一点。德云社律师强调李鹤彪是郭德纲的徒弟而不是家人,播报在报道之前显然没有对当事人的身份进行求证。李鹤彪在道歉前也首先澄清自己不是郭德纲的家人,而是德云社的弟子,似要撇清自己和郭德纲的关系。不过对于这一点,北京台方面并不买账。李林结说:“强调李鹤彪不是家人对我们来说没有意义,既然他住在郭德纲的别墅里,两个人的关系肯定不一般。”

  对于播报的报道以及视频,德云社也提出了几点质疑。首先,律师表示,播报记者不经允许就推开门的做法是私闯民宅,不合法。其次,律师称播报没有公开“周广甫被李鹤彪多次殴打且被从楼梯上推下去,设备也遭到损坏”的视频,随后,德云社播放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李鹤彪打周广甫,周广甫为了避让,自己跑下了楼梯,“如果是设备损坏,那怎么可能继续拍摄呢?”律师表示他们会保留所有的法律权利。

  郭德纲与事件无关 称相声是郭德纲个人言论

  作为德云社的领军人物以及李鹤彪的师傅,郭德纲今天并未现身说明会。对此,王海解释道:“这事是李鹤彪动粗和周广甫之间的不愉快,我们作为公司的领导出来解决。郭德纲也是我们公司的艺人,从行政级别上来讲我觉得我来处理更合适。”他也表示,如果李鹤彪没有赔偿能力,德云社将对此事负责。当李林结对郭德纲身为师傅却“不作为”表示质疑时,王海笑着说:“你们都觉得师傅如父亲,那我问你,你在单位惹祸是找领导还是找你父亲?”

  虽然整件事情从头到尾郭德纲都没有出面,但是8月1日晚上他在演出中却说到了这件事。相声中,郭德纲将记者比为妓女,将打人的徒弟视为“民族英雄”,这段相声也普遍被认为是郭德纲对此事的态度。对此,王海表示,相声是郭德纲个人的言论,“我保留我的一些看法。关于这个我会找适合的时间给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至于郭德纲相声中对北京台的一些非议是否表示双方关系不好,王海笑称:“我觉得应该不会吧。” JZB/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