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珞丹:我对自己没有期望值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3:46  大连晚报
王珞丹:我对自己没有期望值

王珞丹

王珞丹:我对自己没有期望值

王珞丹

  目前在北京卫视热播已近尾声的《杜拉拉升职记》,在收视一片飘红之外也引来不同的声音。主要是作为第三版“杜拉拉”,王珞丹备受争议,因为当大家还在沉迷于“钱小样”时,她的都市外企白领形象不免要让观众适应一阵子才行。记者近日通过Email对即将出演电视剧版《山楂树之恋》的王珞丹进行了采访,她说:“至于网络上一些批评的声音,又如说把杜拉拉演得太愣等,我是不会太在乎的。”

  谁也不可能生下来就是一个圆滑的人

  记者:米莱、钱小样都是直来直去甚至有点愣的角色,在接演杜拉拉这个角色之前有没有过担心?因为不管是以前饰演的角色还是你在采访中透露的信息,你是一个很直的人,但杜拉拉在某些方面是很圆滑的,所以她才能成功。

  王珞丹:我没觉得米莱、钱小样是比较愣的角色,我觉得杜拉拉前期会比较愣,虽然米莱和钱小样倔强有余但还是会有一些比较机灵的状态在里面。这就是我把杜拉拉和钱小样还有米莱区分出来的比较重要的一点。因为杜拉拉前期特别直特别愣,但是米莱和钱小样就不是,特别是钱小样,她特别机灵只要一转眼珠就一堆的鬼主意,所以没什么可担心的吧。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一个成长阶段吧,谁也不可能生下来就是一个圆滑的人,肯定都是从成长当中吸取了很多经验和教训。

  记者:那在出演的时候会有困惑吗?比如怎么表现杜拉拉的那种心机,和玫瑰等人的周旋,这种不能直接表达情绪的表演会让你觉得憋屈吗?就是有那种比较痛苦的时候。

  王珞丹:没有什么困惑,因为我们这版杜拉拉算是很没有心机的,包括和玫瑰的周旋也是经过别人提醒的,所谓的心机也不是从她心里而生的,所以特别感谢有很多好朋友在她身边出谋划策,而且我觉得在面对玫瑰这样的做法,保护自己应该是必须的吧。

  无论做任何事情都要有一个真诚的态度

  记者:是第一次和台湾导演合作吗?有没有感觉台湾和内地导演的不同?

  王珞丹:我人生的第一部戏《蝴蝶飞飞》就是和台湾导演合作的。因为陈铭章导演是台湾比较会拍偶像剧的导演,所以在某些方面的把握和一些内地导演不太一样,从什么角度来出发,表现方式不一样,但是最终展现出来的都是大同小异吧,但是在表演上台湾导演比较会给演员很大的创作空间让你自由发挥,不会太多的告诉你应该怎么做不应该怎么做,所以挺感谢导演一直以来给我这么大的空间,而且给我足够的信任。

  记者:你觉得杜拉拉给你带来了什么?

  王珞丹:我觉得成长所必须经历的三个阶段在她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我也跟着她一起成长。其实还是挺喜欢杜拉拉精神层面的东西,她教会了我无论做什么事情,出发点一定要好,而且一定要真诚。

  记者:拍这部戏的压力在哪里?

  王珞丹:压力可能因为戏份太重了吧,体力上有所不支,不过拍过之后感觉还好。因为这个角色的完整,而且阶段性的分化需要特别明显,所以在细节的处理和把握上可能会比以往更下工夫。

  妈妈经常说吃亏就是福

  记者:和电影相比,电视剧版杜拉拉更加接地气,也和原小说中从职场菜鸟到成熟的杜拉拉更贴近,演绎后期的杜拉拉,你是怎么样让自己静下来,沉浸到角色中去的?或者说在表演上更注意什么?

  王珞丹:没有什么特殊的方法,因为面对我的工作时,我也特别的专业,所以和杜拉拉一样,杜拉拉面对自己的工作进到公司的时候就特别专业的样子,然后生活中就比较粗线条一些,这一点和我很像。

  记者:演完杜拉拉之后,你会不会变得更有心机或城府了?

  王珞丹:不会吧,要是演了一个杀人犯呢?我又不能真的去杀人吧……

  记者:你性格中率真的东西让你吃过亏吗?

  王珞丹:我觉得我是一个挺有福气的人,妈妈经常说吃亏就是福。

  记者:在演完电影《恋爱前规则》之后,你选择了电影《无人驾驶》中的哑女角色。是不是觉得自己热的过快,想慢下来一些?

  王珞丹:这个我不用想太多吧?我就希望我每次演的角色都能让我有所冲动,然后能让我全身心的投入当中,别的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拍摄过程当中那个忘我的状态。

  记者:最想拿的奖是哪个?

  王珞丹:我对自己一直没有期望值。我觉得用我真诚的表演打动的那些奖项我都愿意得。  首席记者谷子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