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弟子被拘留7天罚200元 网友嫌被判太轻

郭德纲弟子被拘留7天罚200元网友嫌被判太轻
郭德纲弟子被拘留7天罚200元网友嫌被判太轻

  网友:判这么轻,人人都打得起架

  昨日,郭德纲徒弟李鹤彪(原名李国勇)打人后,这位师傅话语一直十分嚣张。不过昨日,他的弟子却为自己的粗野付出代价。北京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对李鹤彪作出行政拘留7天、罚款200元的处罚。目前,李鹤彪已经签字盖印。对这个结果,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表示“服从”。

  代价不高

  打人者仅被拘7天

  在打人事件后,郭德纲的态度一直十分强硬。昨天与网友聊天,仍然认为徒弟打人没错。让人喷饭的是,郭德纲居然认为自家小区“近来频遭连环入室盗窃案件,民警刚通知我们要注意门户,以防陌生人。所以,万一对方是歹徒怎么办?”至于此前双方扬言都要打官司,他也改了口,“最好的结果是互相让一步。现在我们道歉已经退了一步,下一步就看你们(北京台)的了!”

  据悉,在事发当天被打记者周广甫报警后,警察曾对此进行了调解,但双方在道歉方式、赔偿金额等方面都没能达成一致,为此,公安机关才采取了拘留的手段。昨日下午,李鹤彪被北京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行政拘留7天,罚款200元。

  感到满意

  被打者称“挺解气”

  被打者周广甫昨日获悉此事后,直接表示“挺解气的”:“特别特别满意,我用法律的手段保护了自己。德云社这样的做法,肯定会导致这样的结果。”并表示已无金钱方面的索赔要求:“这比多少钱都值。”据悉,周广甫的伤情鉴定昨天也出炉。北京海军医院鉴定他为“轻微受伤脑震荡”。

  而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外地,详情尚不清楚。“不过我听说了这事,这是公安机关对此的处理。此前警察早已和我们沟通过,说协调无果只能这样处理。现在我们的态度就是服从这个处理结果。”至于是否如前期所言要对簿公堂,他表示还需要看事态发展,和郭德纲商量之后再做决定。

  倍感欣慰

  北京台或另行起诉

  记者昨日在网上看到,几乎所有网友都为打人者被拘叫好,更多的人还呼吁从道德上谴责郭德纲,“才关7天、罚200元,判这么轻,人人都打得起架了!”

  而被打记者所在的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主编李林杰昨晚接受采访时表示,对公安机关的这个处罚倍感欣慰,“没想到处理结果会这么快出来,200元不代表真正的赔偿,而是公安机关的罚款。记者还是可以要求赔偿误工费和医疗费等,进行民事诉讼。”不过是否另行起诉,要看被打记者本人的意愿。至于郭德纲连篇的辩驳和攻击,他表示,“不管是他的博客,还是在网站上聊天所说的言论,在公安机关的处罚面前,已经显得不堪一击,不值一驳。”

  庸低媚俗

  央视不点名批评郭德纲

  “最近文艺界的一个公众人物,他的徒弟打人,他则用骂人的方式为徒弟张目撑腰。”4日下午,央视《新闻直播间》主播以不点名的方式批评郭德纲在徒弟打人后,嘴臭的他一直拒不认错且强辞夺理.:“在这个行业的精华与糟粕之间,他留下了糟粕;在这个行业的正气与江湖习气之间,他选择了江湖气;在个人的私愤和公众人物的社会责任之间,他习惯性地倒向私愤。”主持人认为,有些人因为某些特长成为公众人物,更应该且必须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在身边更多有社会责任感的公民面前,这位公众人物如此庸俗、低俗、媚俗,是多么地丑陋!”

  律师说法>>>

  明明都没进门怎会私闯民宅?

  郭德纲在此次事件中的所作所为是否合法?北京市王兴和王斌两位律师从法律角度做了评说。

  圈建花园合理合法?这需要看相应建筑规划备案登记以及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具体约定。

  记者采访私闯民宅?公开的资料显示,记者到了郭家别墅的门口,并没有进入室内,要说是进入他人住宅确实牵强。

  媒体拍摄 构成侵权? 很难想象明星会欣然同意媒体揭露丑闻、黑作坊夹道欢迎记者做客。

  徒弟打人 师傅无责? 目前没有证据显示李鹤彪的打人行为是职务行为,也没有证据证明郭德纲与此有何牵连。

  (以上内容据北京晚报)

  解气

  被打者周广甫称,赔偿多少钱都值都比不上打人者被拘。

  记协指责>>>

  无论怎样打人就不对

  昨日,中国记协维权处也表明立场,称不管原因为何,打人者都该受到谴责。维权处接受采访的负责人表示,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现在还有很多不清楚的地方,“但不管什么情况,即使记者采访过程有错,郭德纲徒弟打人也肯定不对,肯定要受到谴责。”该人士说,如果被采访者认为个人权益受到侵犯,应该通过正常的渠道解决,比如报警,甚至打官司,但打人肯定不对。

  本版除署名稿件外均由早报记者吴晓铃撰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