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特区报:打人是个事 不能包庇护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25  深圳特区报

  本周主持 陈 晨

  以前常说不怕流氓会武术,就怕流氓懂文化,反过来理解,要是文化人会武术,那也是谁都拦不住的。

  写完这句话仔细一琢磨,也不对,郭德纲的相声代表作之一就是《我是黑社会》,说明这厮算不上纯种的文化人。所以说郭德纲弟子打人不出奇,要是哪天余秋雨老师被记者们逼急了,一手扶着眼镜,一手暴打记者,那才称得上轰动。

  术业有专攻,我不是娱乐记者,所以还是拿自己的老本行体育圈的事说说。球星打记者事件,最近一起发生在“万人迷”贝克汉姆身上。值得一提的是,被打的记者并未得到太多同情。如同每一个被明星打了的记者一样,这位美国狗仔队记者也把贝克汉姆描述成凶神恶煞,如何粗暴地抢走他的相机,如何指挥保镖对他施以拳脚。可惜,小贝的人缘好、球品好也是足坛闻名的,人家只解释了一句:“他吓到了我的儿子。”就赢得了大多数人的理解与谅解。

  把打记者这件事干得最登峰造极的,是球王马拉多纳。当年他躲在自家别墅的窗户后面,兴致勃勃地用气枪向堵在他家门口的记者们扫射,过了一把真人射击的瘾。劣迹斑斑的马拉多纳自然得不到大家的同情,法院最终也对他做出了判决。南非世界杯的新闻发布会上,我坐在马拉多纳面前3米,看着他拿着一个苹果旁若无人地啃着,一副嚣张得相当欠扁的表情。无奈的是,马拉多纳越嚣张,说话越冲,记者们就越喜欢。没办法,这就是新闻。

  不过即便疯狂如马拉多纳,也不会因为你在大马路上瞪了他一眼,就冲上来打人。对越来越具有暴发户气质的郭德纲,我并不喜欢。一个人无论多红,即使受欢迎程度接近于或超越于马拉多纳,也不应对打人这样的野蛮之举包庇护短,这是其应该具有的是非观。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