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警方查实打人致伤 郭德纲徒弟被拘7天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6日12:33  东南快报
北京警方查实打人致伤郭德纲徒弟被拘7天

被打者周广甫

北京警方查实打人致伤郭德纲徒弟被拘7天

郭德纲徒弟李鹤彪

  昨天下午,郭德纲徒弟李国勇(艺名李鹤彪)因涉嫌殴打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记者周广甫,被北京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局行政拘留7天,罚款200元。经北京海军医院鉴定,周广甫为轻微受伤脑震荡。目前,李国勇已经签字盖印。  据北京市公安局消息,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行政拘留李国勇:2010年8月1日16时许,李国勇(男,31岁,北京德云社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演员)在经济技术开发区赢海庄园小区一住宅处,因北京电视台《每日文娱播报》栏目组采访拍摄一事,与该栏目组工作人员周广甫发生冲突,后李国勇对其殴打致伤。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接报后,经连续工作,查实以上情况。周广甫的伤情经司法鉴定为轻微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8月5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对涉嫌殴打他人的李国勇予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200元罚款的处罚。

  昨天,媒体就此向被打者北京台记者周广甫确认,对方表示已经知道这个消息。

  因为郭德纲一篇洋洋洒洒5000字的博客,“郭德纲弟子打记者”事件,再掀波澜,《华西都市报》记者4日采访双方当事人,双方都表示,几乎没有和解的可能,都准备诉诸法律。

  这场官司打定了

  打人事件升级

  这场官司打定了

  北京台:

  官司我们打定了

  我们将以被打记者身份,以伤害公民为由告郭德纲的弟子,这官司我们打定了。”——北京台

  4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了北京卫视《每日文娱播报》制片人朱礼庆。谈及郭德纲博客力挺弟子李鹤彪,斥责被打的北京电视台记者周广甫,朱礼庆愤怒地表示:“郭德纲用博客文章,诋毁北京电视台形象,已经做得太过分了!”

  朱礼庆介绍:“事件发生三天来,北京台一直都是本着息事宁人、尊重艺人郭德纲的态度,教育我们自己被打记者忍让,希望郭德纲打人的弟子对我们的记者,有一个真诚的认错态度,这事就既往不咎。而作为师父的郭德纲,我们希望他为人师表,好好教育徒弟怎样做人,这事就解决了。但遗憾的是郭德纲不仅为打人者鸣冤叫屈,还称其为‘民族英雄’,这太荒唐了!”

  朱礼庆说:“这事儿,北京台已经开始走法律程序,台里的律师顾问已经开始起草起诉书,将以被打记者身份,以伤害公民为由告郭德纲的弟子。从目前情况看,这官司我们打定了。”

  郭德纲方:

  我们要起诉该记者

  我们除了要告周广甫私闯民宅,还要告他报道新闻失实。”

  ——王海

  4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郭德纲的经纪人王海,王海表示,北京台播报的报道以及视频有多处失实。首先北京台记者不经允许就推开门的做法是私闯民宅,不合法。其次,播报的节目画面,并没有公开“周广甫被李鹤彪多次殴打且被从楼梯上推下去,设备也遭到损坏”的视频。但从我们的视频显示,李鹤彪打周广甫,周广甫为了避让,自己跑下了楼梯。显然,这是严重的新闻报道失实!还有必须值得说明的是,郭德纲、李鹤彪都是德云社的艺人,从行政上来讲,此事与郭德纲没关系。但北京台多处将根本不在现场的郭德纲引进了画面。

  王海认为,正因为北京台播报的新闻多处失实,已影响到了郭德纲的公众形象。所以,德云社的律师这两天正在起草起诉书,准备以私闯民宅,侵犯公民隐私,新闻报道失实为由,起诉当事记者。

  有一说一

  硬暴力与软暴力

  当自己的花园建在文明的底线外,它就不是风景,而是不道德的“据点”。

  郭德纲因为在自家后面建起小院,阻碍了其他居民的通道,引来了非议,其他业主希望郭家拆除院墙,但他认为建后院有理,一是建小院是“防止粉丝们直接观看郭家私生活”,二是当初开发商答应过,这门后边的空地,听凭郭家使用。

  现在,许多国家机构、企事业单位都破墙透绿了,这不仅是开放的心态,更是让公众共享难得的绿化,使大家不至于整天在大墙下边无聊地行走。郭德纲声言,开发商当初答应后面的空地由郭家使用。他应拿出合同说事,合同还要符合法规。

  北京电视台记者登门造访,如果是郭氏入道之初,估计是递烟上茶。现在,郭德纲牛了,只要记者犯忌了,弟子们就冲上来,对待“民族敌人”一样,一通猛打,这事就摆平了。这不叫暴力,也不是打人,而是“保护”师傅家园不受侵犯。

  一看弟子打了记者,郭德纲就顺势而上,将弟子的行为编进自己当晚的相声里,并捧到了“民族英雄”的地位上。这样,郭德纲不仅有了后院的武力保护,还有了自家前台的声援,并抢占了道德制高点(民族英雄)。“今儿我徒弟打人了,打就打了呗。过两天给他搞一专场,智斗歹徒民族英雄专场。”

  这应是喝高了时的话语,可惜郭德纲却在公开的相声堂里声明开来,无论对媒体还是对公众都是羞辱。

  郭家的“后院”与“前店”里,硬暴力与软暴力一并上演,公众想看到的却是文明的结果。笔者早就不奢望郭德纲成为德艺双馨的艺术家,但希望他守住文明的底线。当自己的花园建在文明的底线外,它就不是风景,而是不道德的“据点”。你可以挑战艺术的极限,但不能挑战文明与道德的底线。

  本组稿件据《华西都市报》《新京报》《北京晚报》等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