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桑兰要打跨国官司为当年讨说法 对国家队表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7: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范遥)前晚,原中国女子体操队队员桑兰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透露,准备就12年前在友好运动会上的受伤事故讨个说法。她的经纪人黄建在昨日表示,桑兰并非一时冲动,一直在准备这场诉讼的相关资料。(点击查看桑兰微博)

  1998年7月,桑兰在第四届友好运动会的一次跳马练习中受伤,造成颈椎骨折,胸部以下高位截瘫,导致目前行动不便。桑兰在微博中透露,这场“事故”并非“意外”,她的动作变形是因为在她练习时有一名教练撤走垫子,“这种干扰直接导致我空中姿态犹豫,最后导致今天的结果。如果诉讼,我将不会起诉这名教练。但主办方对场地管理以及秩序混乱是导致事故的原因。”

  桑兰强调,时隔多年后再提这件事并非炒冷饭,而是迫于某些人为因素,“12年后我的教练和当年的许多当事人已经退休,和原单位已经没有什么关系,如果我现在对事故责任方采取法律措施,那么这些当年的‘证人’就不会被单位再次下达封口令。显然,我也可以通过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

  桑兰还在微博中暗示,国家体操队在她受伤后12年间不闻不问,“国家体操队,从我受伤到现在没有再次踏进场馆的经历。我在北京生活了12年,每年的体操队春晚都没人邀请我(难道是我架子大?)。前些年王钧副局长来家看望我,要求体操队邀请我参加他们的春晚,这我才有幸回了一次体操队。想当初领导们求某央视体育主持人说:‘你们别报桑兰啦,都没人练体操了。’”

  桑兰表示,因为诉讼准备等方面的保密性,不能接受媒体采访。她的经纪人黄建在电话中承认,桑兰发布微博并非一时冲动,她早就着手收集当年受伤事件的相关资料,准备打这样一场跨国官司。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