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云社两成员李菁何云伟宣布退出德云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12:36  新闻晨报
德云社两成员李菁何云伟宣布退出德云社

CFP图片

  晨报记者 邱俪华 朱美虹

  继郭德纲徒弟李鹤彪打人被拘留后,昨天事件再度升级——北京电视台(包括北京广播电台),已经全面封杀郭德纲的所有节目,而郭目前正在天津卫视播出的节目《今夜有戏》也已暂停录制。 同时,昨天凌晨,德云社创办人之一的李菁连同搭档何云伟在博客中发表声明,称已经正式退出德云社。

  北京台出招“封杀”

  昨天,记者获悉,郭德纲已经被北京电视台和广播电台全面封杀,其在天津卫视的另一档节目也已经停录。

  8月1日,徒弟打人后,郭德纲曾公开放言:“北京台有种别用我们的东西,有能耐别用我的人。离开你我也能活,离开我你就完了。”这句“狠话”一撂,北京电视台如何反应受到了关注。之后,郭德纲口气有所放软,在接受某视频网站访问时坚称“北京电视台还会找我的”,“我是跟《每日文娱播报》交恶,如果我们有一个很好的方法处理,还可以再合作,这不算什么……”。然而记者发现,从8月1日郭德纲徒弟打人事件发生后,北京电视台综艺类和曲艺类节目中就再没出现过郭德纲和德云社,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也暂停了郭德纲的相声节目。

  北京台开始全面“封杀”郭德纲?对此北京台相关负责人不予置评,但有内部人士透露,郭德纲的节目暂时不会出现。

  目前,北京台有两档节目与德云社有关——最初由郭德纲、北京台当家花旦春妮主持,之后由德云社成员李菁、何云伟接手的《星夜故事秀》,以及郭德纲弟子(也是郭德纲妻子的表弟)曹云金主持的《影视风云路》,收视率一直不错。

  此外,郭德纲是天津卫视《今夜有戏》节目的主持人。据悉,天津卫视目前暂停了节目录制,对外一律封嘴避说郭德纲,但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天津卫视还是会继续和他合作下去,“毕竟郭德纲交恶的是北京台,和我们没什么关系”。

  何李为自保退社?

  此外,就在昨天凌晨,德云社创办人之一的李菁连同搭档何云伟在博客中发表声明,称已经正式退出德云社。声明主要内容如下:“因近日来,频繁接到各界媒体采访的要求,在此我们二人做统一回应。首先宣布:我们二人已正式退出北京德云社。有关德云社的任何问题,近日我们将召开新闻发布会,恳请广大媒体朋友理解。德云社对我们的成长曾有很大的帮助,从初创时期的举步维艰,到现在的如日中天,离开德云社,并非是我们的轻率之举,这个决定是经过我们深思熟虑的。”

  李菁是德云社的创办人之一,何云伟是郭德纲的得意门生,这两个人被外界称为“郭德纲的左膀右臂”,两人的退出声明将郭德纲逼到了众叛亲离的地步。在此节点作出如此选择,两人显然是为保住节目而与郭德纲及打人事件撇清关系。《星夜故事秀》节目组告诉记者,“一切还在调整中”,但据业内人士分析,两人既然已经退出德云社,将不会影响他们继续主持《星夜故事秀》。目前,外界正在等待曹云金的选择——与郭德纲有亲戚关系的曹云金究竟会弃北京台节目还是弃德云社?目前仍是未知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