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台与郭德纲缘起03年 双方合作盘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8日08:52  辽一网-华商晨报

  “我亲眼见过北京台在郭一无所有、票价还是20块的时候是怎么捧他的,怎么组织记者\策划人帮他的。”

  “郭德纲徒弟打记者”事件发生后,《三联生活周刊》的主笔孟静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中写下了上面这句话。当年,电视媒体的力量帮助郭德纲走出了津京地区。安徽卫视最早邀请其担任两档节目的客串主持,但并未引起较大反响。北京台的强势推广,才是郭德纲和德云社走火全国的根本助力。

  2003年 当时几乎被相声圈抛弃的郭德纲,和于谦搭档的相声《你好北京》,就被BTV授予北京相声小品邀请赛组委会特别奖。

  2006年 名气尚不足的郭德纲,就被安排与北京台当家花旦春妮一起,主持全新脱口秀综艺栏目《星夜故事秀》,随后即使是深陷“师徒反目”、“与汪洋口水战”等话题泥沼,北京台也从未终止与其合作,并利用《每日文娱播报》《天天影视圈》等栏目让其“说冤”。

  2007年 北京台春晚上与曾志伟“一南一北”担任主持人。

  2008年 郭德纲不再主持《星夜故事秀》,改由李菁和何云伟接棒与春妮搭档。

  2009年 郭德纲多次在BTV科教频道8点档《非常故事汇》担任嘉宾及客串主持人。

  事实上,北京台给予郭德纲的扶植力度,与今天湖南卫视给予快男、超女的扶植力度,有过之而无不及;扶植对象也不仅老郭一人,更是惠及到了德云社众弟子。

  郭德纲最近一次做客春妮主持的《五星夜话》后,春妮在博客中写下了这样一句话:“郭德纲从一个默默无闻的相声演员摇身一变,成为了享誉大江南北的明星。作为老搭档,我觉得他在成名的同时有些‘迷失自我’。”

  直到今天,郭德纲天津学艺时的同门师兄仍认为,师弟的走红现象是媒体宣传的结果。郭德纲对此嗤之以鼻:“我不排除我们火的原因是媒体的炒作,但更大部分是我们10年来坚持的结果,当我们的温度已经慢慢升到999℃,媒体一报道,让我们达到了现在的1000℃。我从来没有请过媒体报道我。”与此相对应的是,如此表态后不足两年,老郭请了一帮媒体品尝“郭家菜”,美其名曰“答谢”。

  “徒弟打记者”事件发生后,郭德纲一番“有认识北京电视台的说一声,有种别用我们的东西,有能耐别用我的人。离开你我也能活,离开我你就完了,大爷活到今天不是吓大的。”的言论,不由得令人感慨万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