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立波炮轰“某教父” 老友称其不厚道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1:19  上海青年报

  北边的郭德纲正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南边的周立波日子也不怎么好过,纵然巡演依旧热火朝天、票房不减,但一边是与“前兄弟”关栋天的官司僵持不下,另一边有“玫瑰金口”胡晴云正式开演叫板“海派清口”。昨日,周立波果然有了“反应”,连发四条微博(http://t.sina.com.cn)公然讽刺“某教父”,称要揭开其伪善的面纱。对此,关栋天照例拒绝回应,只是这一次,一向充当“和事老”的好友孙徐春都有点看不下去,向记者表示:“他这真是不厚道。”

  本报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范辰子

  周立波 “教父”伪善

  周立波近日暂别上海舞台,展开江浙巡演。趁着周立波下江南的档口,“玫瑰金口”胡晴云站到了上海观众面前。演出的前半段几乎都是在爆周立波的料,不仅安排演员模仿“打桩模子”,还说了不少周立波当年装腔势的往事。

  尽管在胡晴云演出的当晚毫不食言地送了花篮,但许是被抖出往事心里有点不舒服,昨天上午,周立波连发四条微博,来势凶猛。记者看到周立波昨天上午10点22分的微博更新显示:“某位自称‘教父’的人伸出了他的食指对大家说:‘我可以点石成金’,后来许多观者不约而同地伸出了他们的中指。”周立波还说这位“教父”装得太不像,假得太离谱,“连骗一时的能力都没有,就想来骗一世,可悲至极”。第二条则有些玄乎,10点45分时,他在微博中谈起:“想欺骗女人的男人,最后都被欺骗了,想驾驭男人的女人最后都改嫁了。”还说“情愿因真诚而被伤害,也不愿因伤害而不真诚”。十分钟之后更新的第三条微博更为犀利,称“教父”用悲壮来掩饰卑鄙,用无瑕来装扮狡黠。

  前三条微博一出,有不少网友以为周立波是在对郭德纲系列事件发表看法,因此他在11点19分再度更新微博,这次在对郭德纲表示同情之后,又将话锋转回“教父”,“我不想让善良的大众受到蒙蔽,我只不过是尽我所能揭开‘教父’伪善的面纱”,末了还“豁灵子”给网友,问大家:“知道是谁了吧?”

  孙徐春 周立波不厚道

  周立波微博出狂言,屡次被微博中伤的“清口教父”关栋天却始终非常沉得住气地保持沉默,以各种借口回避采访。记者终于拨通关栋天的电话后,他一如既往地客气地表示“我在录节目”,然后挂断了电话。

  随着关周彻底闹掰,“海派清口”铁三角的另一个“角”孙徐春之前对记者表示过无奈,昨天记者就周立波微博一事采访孙徐春,他听闻之后首度用了比较激烈的言词来回应:“这个人就是刻薄。”虽然还是朋友,但孙徐春似乎对周立波的口无遮拦也有些看不下去,他用到了“不厚道”三字,“他如果厚道一点就应该相互鼓励”。周立波红得如此快,势头如此猛,似乎已经没有时间回望过去了,孙徐春认为这正是周立波不成熟的表现,“现在他这样完全是忘记了自己2006年12月是怎么红起来的”。当时周立波咸鱼翻身,“海派清口”一炮而红是经过精心策划和包装的,“并不是炒一炒他就起来的”。

  被“玫瑰金口”调侃显然让周立波的生活多了些烦恼,但真正的大烦恼恐怕还是与关栋天的官司,不过当记者问起关栋天起诉周立波一事,孙徐春立刻收紧口风,只说“这我不清楚”。

  律师观点

  延期最多一个月 关栋天应有胜算

  关周两人的股权官司原定在8月5日第一次证据交换,但两人首次交锋却并未能如期举行,据了解,被告方周立波委托律师向法院递交了延期举证的申请,并获得了法院的批准,具体审理时间尚未确定。看来忙着江浙巡演的周立波并不急着把这件事解决“清爽”,而是用起了拖延战术。

  记者昨天咨询了杨律师得知,举证延期分两种,一种是双方约定一个时间,另一种是法院指定时间,法院指定的期限一般是15天,最多一个月。看来拖延并非长久之计,关周迟早对簿公堂,两人间不能说的秘密也早晚要公开。虽然关栋天当年与周立波合伙时,并未在金钱方面立下凭据,但杨律师认为本着“谁主张,谁举证”的原则,关栋天一定是有相当的证据,在律师的把关下才会起诉,不会打无胜算之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