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文清新剧《传说》央一开播 演花神造型清丽(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11:26  新浪娱乐
文清新剧《传说》央一开播演花神造型清丽(图)

文清出演花神

文清新剧《传说》央一开播演花神造型清丽(图)

《传说》央视热播文清出演女一号

文清新剧《传说》央一开播演花神造型清丽(图)

《传说》剧照

文清新剧《传说》央一开播演花神造型清丽(图)

焦恩俊出演神农,与文清扮演的花神有一段感人情史

  大型玄幻神话剧《传说》昨晚在央视“第一夏日剧场”开播,该剧是主持人文清转型后首次担纲女主角出演的大戏。剧中,文清饰演女娲之女“花神”,性格古灵精怪,为了解除人间疾苦而踏上寻找宝物的历程。

  《传说》开播显实力 各路神仙齐聚一堂

  神话剧《传说》根据《山海经》等中国古典文籍大量神话传说改编,讲述了文清扮演的花神和焦恩俊扮演的神农历尽艰险,让人间开满鲜花远离疾苦的故事。全剧第一集以黄帝和蚩尤两大部落的战争开场,双方交战时瘟疫爆发,化名神农的炎帝(焦恩俊 饰)在为各部落送药途中遇到化名瘟神的炽,引出另一段纷争。与此同时,天庭中七仙女在花神(文清 饰)带领下种出了盘古留下的种子,玉帝其名为“花”。

  尽管只是开播第一集,《传说》中主要的出场人物就有十几个,人间的黄帝、炎帝、蚩尤、炽,天庭的玉帝、七仙女、花神等,几乎都是我国浩如烟海的古籍传说中耳熟能详的人物,与本剧片名《传说》甚是吻合。此外,对于黄帝、神农等部落领袖,《传说》同样按照《山海经》中的描写,为首领配备了麒麟等神兽,使《传说》一开场就别具“传说”风范。

  太白金星搞笑串场 收视群指向90后

  在刚刚播出的第一集中,除几位主角外,太白金星的表现同样抢眼。作为串场人物,太白金星不仅是剧中角色,同时还起到讲故事的作用。在黄帝、炎帝相继出场后,太白金星像个博士一样,一本正经地讲述不同版本的黄帝和炎帝的关系,似乎是在为观看该剧的小观众做讲解。尽管全剧台词都十分现代化,但太白金星在讲解时格外加重了语言的搞笑和另类,让人产生在看《百家讲坛》的错觉。

  作为央视一套改版后推出的全新栏目,“第一夏日剧场”的收视群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放暑假的学生,而《传说》从内容到形式都十分照顾这些90后观众。剧中人物虽然身着古装,但台词语言都和现代人无异。第一集中花神首次种出花时,高兴得和七仙女大跳现代舞,给古典神话注入了一丝青春气息。

  文清转型受瞩目 角色刁钻反差大

  作为《传说》的女一号,从主持人转型做演员的文清是该剧最大的期待。昨晚播出的第一集中,“花神”的主要戏份是带领七仙女种出了盘古留下的花种,并将花种和花瓣送给神农以治疗人间瘟疫。作为女娲之女、玉帝之妹,花神在天庭中享有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地位,因此性格十分刁钻古怪,不守规矩、不受约束的作风堪称“上古版小燕子”。

  和主持节目时的端庄大方相比,《传说》中的文清显得更加活泼开朗,无论是扮相还是表演都颠覆了观众的印象。虽然是从主持人转型做演员,但文清的表演却丝毫不见青涩和紧张,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让“花神”这一角色显得格外生动。

  播出时间:

  由文清担纲出演女一号的大型神话剧《传说》(曾用名《远古的传说》)播出时间:

  首播:央视一套 第一夏日剧场

  8月8日播出第一集 23:20

  8月9日起每天两集 22:30——00:30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