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晓明捐款20万重建甘肃灾区校园(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5:48  新浪娱乐
黄晓明捐款20万重建甘肃灾区校园(组图)

黄晓明为联合国儿基会大使

黄晓明捐款20万重建甘肃灾区校园(组图)

感触救灾时间最重要

黄晓明捐款20万重建甘肃灾区校园(组图)

汶川地震时曾亲赴灾区感触很深

黄晓明捐款20万重建甘肃灾区校园(组图)

捐款凭证

  新浪娱乐讯 8日凌晨,甘肃省舟曲县因强降雨引发滑坡泥石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电力、交通、通讯中断,据悉目前特大泥石流死亡人数已上升到337人,1148人仍失踪。身为联合国儿基会爱心大使的黄晓明第一时间联系到甘肃省副省长了解灾情,并捐出二十万直接打入舟曲县教育局帐户用于灾后学校的重建,呼吁各届奉献爱心。

  第一时间联系到副省长了解灾情

  8月9日,就在舟曲县搜救进入第二天,黄晓明就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透露有幸跟甘肃省郝远副省长通过电话,从副省长那里了解到:“房子全毁了,现在泥石流失踪1200多人,其中27个人是教师,现在最担心的除了救灾,还有九月份孩子们要开学了,可是学校、老师都没了…请大家帮帮孩子们!”切身的了解到灾区最真实的情况,做为联合国儿基会大使的黄晓明非常的动容,不仅通过微博转发各种救援信息,以呼吁更多的人关注灾情,伸出援助之手,并积极的与灾区保持联系以取得救灾联系方式,希望能及时的参与到救灾。

  捐款二十万用于灾后学校重建

  无论是雪灾、地震、干旱等灾害,黄晓明都贯彻着自己让“慈善成为一种习惯”的座左铭,第一时间关注灾情,组织好友和粉丝一起捐款捐物。虽然此次远在香港出席自己代言产品的发布会,黄晓明心系灾区保持与郝副省长的密切沟通,希望能将灾款用最快的方式转达,所以选择通过郝副省长的建议,第一时间就捐出二十万汇往舟曲县教育局,直接用于舟曲县城关第二小学的灾后重建。

  呼吁各界关注灾后重建

  黄晓明通过与舟曲县教育局局长联系,了解到目前灾区每个人都在投入到灾后救灾中,随后就将进入灾后重建阶段,黄晓明也因此积极呼吁大众多多为灾区投入爱心,尽已所能捐款捐物。因为曾在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的第四天就亲赴灾区,切身处地的看到灾区情况,令黄晓明感受到时间对于抢险救灾的重要性,才会第一时间的希望去了解灾情,做出实际行动;除了此次捐款外,他还透露将与朋友一起组织灾后物资,运往灾区以用于灾后重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