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亮夫妇违法餐馆被叫停 没办执照营业20天(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0日19:33  法制晚报
田亮夫妇违法餐馆被叫停没办执照营业20天(图)

昨天下午,工商执法人员前往调查时,在餐馆门口拍照取证

  本报曾报道,田亮叶一茜在华贸商业街所开的“靓厨”餐馆悄然试营业。

  然而,这两天有读者爆料,餐馆一直挂着“试营业8.8折”的招牌,但却始终不能提供就餐发票。

视频:田亮叶一茜经营餐馆 无照营业被叫停 媒体来源:辽宁卫视《第一时间》

  难道这个餐馆手续不全?记者昨日来到朝阳区卫生监督所,查找“靓厨”的相关信息,工作人员查询后表示,没有这家“靓厨”的登记。

  与此同时,管片的朝阳区高碑店工商所则称,“没听说过这家餐馆”,对方也没来办过手续。

  “(任何餐馆)没有‘试营业’一说,开业就是开业。”工商所王所长表示,餐馆开业前需在工商所和卫生监督所登记审批,获得工商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这意味着开业至今的20天,这家店在“无照经营”。

  昨天下午,高碑店工商所的执法人员赶往餐厅进行调查。

  在餐厅内,自称是田亮弟弟的田军先生表示,该店的相关手续已委托给一人在办,但一直没有将执照手续等批文送过来。

  对于餐馆老板,田军说,叶一茜是这家餐馆的合伙人之一,田亮是这家店的真正老板。

  “因为田亮不便露面打理这家店面,我是他们特地从美国请回来管理的。”田先生说。

  由于拿不出任何手续,“靓厨”被执法人员下达了关门停业的通知。工商部门要求餐馆的老板尽快带着营业记录等到工商所接受调查。

  据介绍,工商会根据营业额对餐馆进行处罚。同时,餐馆补办好全部手续后才能开门营业。

  据田军向工商执法人员介绍,从7月21日开业至8月9日,店内每天最高的营业额为4000元,最低也有2000元。粗略计算下来,开业20天来,“靓厨”至少有4万元的营业额。

  经纪人回应

  背景链接

  7月30日,本报曾报道,叶一茜、田亮在华贸开了家餐厅。餐厅的重头戏是泰国菜、西洋料理。

  当时,店内的工作人员介绍,餐厅的设计和布置风格都是老板叶一茜精心挑选的,且她会经常来检查菜品和服务质量。

  在自己的微博(http://t.sina.com.cn)(http://t.sina.com.cn)中,叶一茜表示,自己近日在华贸中心附近开了家餐馆,并推销一道被称为“镇店之宝”的日式拉面,(但今日其微博上已不见相关内容)。

  试营业的几天中,人气不太足,却经常有明星来“捧场”。

  名嘴李静更是在自己的微博上声称“带女儿到华贸叶一茜新开的餐厅靓厨吃饭了”。

  辩称股东中无田亮

  今天早上,田亮的经纪人穆先生主动联系本报解释此事。

  穆先生说,餐馆的相关手续“一直在办”,但还没有办下来。

  按照穆先生的解释,餐馆的六位股东中有叶一茜的父亲,但田亮、叶一茜夫妇没有参股。据介绍,闻知无照经营一事后,田亮责怪他们做得太轻率。

  穆先生指出,昨天下午,“靓厨”已经按照工商部门的要求暂停营业,在一切手续办妥之前不会再开业。

  文/记者 孙杨


田亮叶一茜经营餐馆 无照营业被叫停
媒体来源:辽宁卫视《第一时间》
播放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