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批郭德纲:他把自己“骂”下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04:11  广州日报
《人民日报》批郭德纲:他把自己“骂”下舞台
何云伟和李菁

  郭德纲近日“衰事”连连,继中央电视台和新华社相继发表评论,批评他“庸俗、低俗、媚俗”,“表现丑陋”,“面对监督要自重”之后,前日,《人民日报》也撰文称,郭德纲“自己把自己‘骂’下了舞台”。此外,媒体也挖出,德云社就像家族企业,收入全凭老板娘一句话。而郭德纲年入千万,而其台柱演员一场演出才两百元。

  《人民日报》:传统文化“气场”不对

  《人民日报》昨日发表评论说,郭德纲自己把自己“骂”下了舞台。 “没有文明底线的‘后院’,是不道德的据点”。即使受到媒体的冒犯,也有解决问题的途径,选择打骂并不以为忤,无怪乎“钢丝”们失望,因为传统艺术的文化“气场”不对了。文章指出,舞台确是“秀”场,人不如其艺乃常见之事。即便如此,“以德服人”、“德艺双馨”一直是中国传统艺人的最高追求。文章还指出,周立波小沈阳等一些当红演艺人物近来屡有“状况”,负面表现同样令人遗憾、深思。

  老板娘喜欢谁谁就买房买车

  在郭德纲遭遇危机公关时,德云社两个台柱何云伟和李菁却宣布离开德云社,引人猜测,有报道称,德云社的演员一般分为两种,即签约演员与未签约演员。在2010年之前,何云伟一直是德云社的签约演员,一场演出大致收入500元,尽管活儿出色,但一个月拿到手的钱也不过五六千元,尚不及很多普通白领。而今年年初,何云伟干脆拒绝和德云社继续签约。而不签约之后,一场演出的收入锐减到300元,这让何云伟觉得难以接受。

  有圈中人透露,其实德云社的演出费,并不是一刀切的整齐划一,拿多拿少要看老板娘王惠如何掂量。口甜舌滑讨得老板娘欢喜的就能买房买车,相形之下,沉默寡言、性格“各色”的何云伟和李菁,就占不到什么便宜。“因为不公平和钱少,对郭德纲和德云社不满的也绝不止何云伟和李菁,只不过其他人羽翼未丰,不具备单飞的资本而已。”(中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