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民日报》点名批评郭德纲 网友劝其真诚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5:1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北京讯(记者 任磊磊)连日来郭德纲一直避见媒体,9日低调现身华谊高层的生日宴会。10 日,《人民日报》发文点名批评了郭德纲,称“郭德纲自己把自己‘骂’下了舞台”。网友们发帖为郭德纲支招。

  《人民日报》点名批评:郭德纲把自己骂下台

  在10日出版的《人民日报》上,郭德纲又被点名批评,文章称:郭德纲自己把自己“骂”下了舞台。文章指出:人们对相声报以热烈的掌声,除了艺术本身的魅力之外,也希望享受中国传统文化里代表美好和进步的语义和情境。演员是个特殊的职业,通过表演展示和传播传统艺术,自身实际上也承载着观众对传统文化的若干期许。打人骂人事件的发生,使这个善良期许落空了,正如一些论者所言,“没有文明底线的‘后院’,是不道德的据点”。文章还指出:文艺从业者们无论主动还是被动,都先天地对我们这个时代普通人的精神和心灵建设荷负责任。一旦轻视了这个责任,一旦真的把自己混同于人格上的“穷人”,那么受伤害的不仅是观众,演员本身乃至于这门职业、这门艺术也会受到伤害。

  网友支招危机公关:真诚道歉学会管理

  不少业内人士和网友针对郭德纲的现状,给出了“危机公关”的建议:郭德纲应该真诚道歉。一位网友说:“最重要的还是真诚和坦诚,人孰无过,但不能错了还老坚持自己没错,粉丝一同情一支持反倒真觉得自己有理,玩上了悲情,那才可怕。”

  对于目前“四面楚歌”的状况,郭德纲应该“攘外必先安内”,引入现代管理,避免打人事件以及何云伟、李菁退出德云社类似事件的再度发生。

  德云社三里屯剧场开演民俗晚会

  10日,记者再次来到德云社位于北京三里屯的剧场。剧场门庭冷落,在售票处挂着“梦回天桥大型民俗晚会”的广告牌。记者通过工作人员了解到,这出晚会是当晚6点开始演出,只供应6张以上的团体票。德云社所有的相声演出已经停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