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年相声节开幕倡议反三俗 李菁现身说书不说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8:14  北京晚报
青年相声节开幕倡议反三俗李菁现身说书不说事

李菁

  本报讯(记者王润)第一届北京青年相声节昨天开幕,北大相声空间、北京曲艺团、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嘻哈包袱铺等北京十大青年相声团队的成员以及中国曲协主席刘兰芳、北京曲协主席李金斗、著名相声演员常宝华、陈涌泉、王谦祥、李增瑞、笑林、李国盛、孟凡贵等曲艺界名家都出席到场。青年相声演员李菁也在退出德云社后首次现身,并登台表演了一段评书。北京曲协代表现场宣读了众人签名的“反三俗倡议书”。

  左肘受伤的李金斗出任开幕式主持人,他表示:“青年相声大会‘三俗’反到底,请大家监督。”常宝华也上台发言:“青年相声演员们,‘反三俗’靠你们了,希望你们创作出更多更好、有思想的作品!”北京曲协代理秘书长田静还现场宣读了一份刚刚起草、由曲艺界众人签名的《关于贯彻中央提出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的倡议书》,表示:“广大曲艺工作者要严格自律,自觉承担起文艺工作者应负的社会责任,一是要从自身做起,检查梳理自己的作品,自觉抵制庸俗、低俗、媚俗之风;二是要有更高的艺术追求,坚持正确的创作方向,充分发挥曲艺的特点和优势,把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人生追求、美好的艺术情趣传递给观众;三是在曲艺界同仁中倡导良好的职业精神,珍惜和爱护艺术工作者作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崇高荣誉;四是要靠人品立身,靠作品说话,以高尚的道德素养、真诚的艺术态度和创造性的精神劳动,赢得观众的尊重和喜爱,做德艺双馨的艺术家。”

  退出德云社后首次在公众面前亮相的李菁告诉记者,他和王玥波、雅娟三位同龄人都是北京曲协最年轻的理事,很早就答应了出席此次活动。李菁和王玥波都是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的义子,昨天的开幕式上他俩还和连丽如的大徒弟吴荻、小徒弟梁彦四人一同表演了评书《三英战吕布》。

  被媒体包围的李菁没有接受任何采访,只是私下透露:自己目前还是自由身,不像传言所说加入了某团体。而且他近期工作很多,今天将出席电影《堂吉诃德》的发布会;15日将和何云伟参演在胜利影院举办的相声演出;年底还将推出和何云伟共同主演的相声剧《大刑伺候》。J069白继开摄

  新闻链接

  李菁

  1978年生于北京,具有北京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本科学历。

  15岁师从快板书艺术家梁厚民,曾获全国第二届快板艺术大赛一等奖。后拜金文声先生为师学评书。1996年,结识郭德纲。与郭德纲、张文顺一起经营相声大会(德云社前身),是德云社创建元老之一。

  2006年,正式拜相声名家师胜杰为师。

  2007年,与王玥波认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为干妈,研习评书艺术。

  2010年8月6日,和何云伟一起宣布正式退出德云社。   风格:说话慢条斯理,台风稳当,不温不火。

  绰号:大眼板子李、北京丐帮少帮主。

  口头阐:太刺激了!

  青年相声节

  第一届北京青年相声节由北京曲协主办,8月11日开幕9月11日闭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有北大相声空间、北京曲艺团、北京快板沙龙、北京周末相声俱乐部、宏春社、相声乐苑、茶前乐下、崇文周末相声俱乐部、望京乐园、嘻哈包袱铺北京十大青年相声团队集中演出二十多场,演出场所则分布在望京、北大百年讲堂、丰台区文化馆等地。观众只需二三十元就能买票观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