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懈可击》热播连凯要将艺术进行到底(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8:16  新浪娱乐
《无懈可击》热播连凯要将艺术进行到底(图)

连凯

《无懈可击》热播连凯要将艺术进行到底(图)

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时尚励志剧《无懈可击之美女如云》日前正在四大卫视热播,收视率一路飘红,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随着剧情发展,剧中一众帅哥美女演员逐个亮相,连凯扮演的“钻石王老五”摄影师林沐风,也终于隆重登场。连凯的角色是在赵柯何润东感情路上杀出来的程咬金,大有“千呼万唤始出来”之意境。剧中连凯的身份是业内知名的摄影师,对艺术有着独特的审美追求,谈到当初接下这个角色,连凯说道,“因为和导演蒋家俊有着一段不解之缘。”

  等了13年和导演的二度合作

  连凯称当初就是为了蒋家俊导演,“当时我出道的第一部电视剧《亡命天涯》就是和他合作的,那时是97年,这么多年都没有再合作,我们双方也是非常的期待。我连剧本都没有看,为了导演就答应下来。”导演蒋家俊则表示,连凯是他一直非常欣赏的多才多艺的演员,又会画画又会雕塑,在表演上也是一直拿捏有度。当初导演蒋家俊在飞机上看到一篇连凯要在内地做艺术工作室的访问,再想到剧本中要找一个摄影师,“当时就敲定连凯是最完美的人选”。

  戏里戏外都是一个艺术家

  剧中连凯饰演的摄影师林沐风,对美的事物比较敏感,有自己的时尚品味,连凯也表示这个角色和自己有很多相通的地方。“其实某方面很像,对美感,对艺术的看法跟我自己都是满接近的。我和林沐风这个会角色有共鸣,我从小喜欢绘画和雕塑,摄影这种艺术,一些构图、灵感和画画是相同的,所以这个角色演起来会很好上手。”连凯从小喜欢绘画,大学念的也是美术专业,之后到美国留学学习特效化妆,他曾担任《变种DNA》及《异形3》等多部电影中的特技化妆师,最近为电影《维多利亚一号》做的特技化妆更是获得了业内的一致好评。

  北京是艺术发展最好的平台

  今年夏天,连凯在朋友和家人的陪同下,把事业重心全盘移居内地,并且在北京798铁道艺术区组建了自己的特效工作室——希娜魔夫(Cinemorph)。特效化妆这个领域在国内还属于一个冷门的状态,但是在欧美,日本等国都有了飞速的发展。选择北京发展特技化妆,连凯也有自己的见解,“在香港做特技化妆人才比较少,国内有很多人才,像美术学院里毕业学生的绘画和雕塑都很优秀。在我们国家来讲,台湾艺术比较保守,喜欢保存老的文化,包括语言、建筑方面。香港竞争激烈,是物质社会,大家会觉得做艺术是不务正业。我还是觉得北京的艺术气息很重,国内会经常出现新的艺术家新的创造,也有各国的技术创新的融合,非常适合这个行业的发展。”

  八月将在北京办画展

  据连凯介绍,8月15日他会在北京著名798艺术区千年画廊举办自己《香港之罪》的画展。今年4月连凯在香港中环举行《香港之罪》个人艺术展开幕时,正值玉树地震,香港“爱心义工”黄永福的故事让连凯感动不已,他随即做出承诺,义卖画作《现代门神》,这幅画全部收入都捐献给黄永福的家人。前来观看画展的陈小春得知后,当即以高价买下画作,两人共同将画款捐献出去,以照顾黄永福家人生活。这次香港的个人画展反响热烈,画廊还因应民众要求特意延时一周闭幕。在香港展出的好反应,让连凯对北京画展充满信心。连凯透露:“香港开展之前,有点担心没有民众关心这些艺术品,没想到最后延时展览了一个星期,香港的普通观众都说非常触动。北京应该也没问题,《香港之罪》的主题就是都市中的罪恶,还有都市人的孤独和恐惧,我相信一定能触动北京的观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