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菁:我们跟德云社没大矛盾 同一天演出是巧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42  北京晨报
李菁:我们跟德云社没大矛盾同一天演出是巧合

李菁

  凭着一封“退社声明”,前德云社成员李菁、何云伟把自己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原定的“退社说明会”暂时取消,两人退社之后的首场相声演出却先行敲定,与郭德纲于谦的相声专场恰好同在本月15日,颇有叫板的意味。李菁昨天在上海宣传新片《唐吉可德》时,回应了外界的种种质疑,称与德云社没有什么大的矛盾,不存在“叫板”。不过,被问起退出德云社的原因时,李菁选择了回避。

  取消说明会?日后再说

  本月6日,李菁、何云伟宣布退出德云社,并称将于3天后举行说明会。但两人迄今为止毫无动静,说明会大有不了了之的可能。昨天记者问说明会是否不开了?李菁回答说:“最近手头有一些工作,比较忙,暂时没这个打算。”为了证实自己的说法,李菁列举了他这段时间的行程,先去了趟沈阳,回到北京后又马上奔赴上海宣传《唐吉可德》,忙完后回北京还有别的事情。但李菁表示,取消说明会只是暂时的,日后还是会找个时间“发布一下”。“那就今天发布吧?”李菁呵呵地笑着拒绝了这个提议:“那我就对不起北京的媒体朋友了。还是找机会把大家都叫一块儿吧。”

  叫板德云社?没有的事

  本月15日,李菁、何云伟退出德云社后的首次表演将在胜利电影院举行。同一天,德云社郭德纲和于谦的相声专场将在北展举行。以前的伙伴,现在的竞争对手,两方人马各据一地说相声,大有互相叫板的意味。但李菁对“叫板”的说法予以否认:“不同的主办方安排的演出,都是围绕‘七夕’这个主题。没有搅和的意思,我们与德云社又没有什么大的矛盾。”至于有传闻说他有签新公司的打算,李菁称不排除这种可能,要有消息他会告诉大家。别的问题李菁都十分友善地回答,但被问起为什么会选在这个敏感的时刻宣布离开德云社时,他拿手做了个“禁声”的动作——“这个话题就不讨论了吧。”

  工作转重心?多拍电影

  最近李菁和搭档何云伟频繁出现在影视剧中,或客串或当半个主演,大有玩票玩成专业人士的趋势。这次在《唐吉可德》中,李菁饰演刘桦的仆人,表演精彩,被导演阿甘称赞为上天送给这部电影的一份“礼物”。李菁自己也很享受演戏的感觉,透露他未来将推掉一些电视节目和主持,将腾出来的精力转移到影视剧表演上来。“刚拍完《倩女幽魂》,演一村民,跟宁采臣上山的。之后还会演阿甘导演监制的《大闹天宫》……”李菁对自己出演的影视剧如数家珍。“演戏主要也是跟何云伟合作吗?”李菁笑着说:“我俩在一块不管穿什么朝代的衣服,都容易引起笑场,这是相声甲乙角色所决定的。所以即便演同一部戏,也尽量不碰面。”

  晨报上海专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