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德纲别墅占地护栏拆除 记者采访再遭邻居围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3:5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8月12日北京电(记者任磊磊)12日,是北京市开发区城管开发区分局要求郭德纲拆除部分侵占公共绿地构筑物的最后一天。当天,记者前往亦庄瀛海庄园进行探访。发现郭德纲家门前的围栏已经拆除,有6名保安把守各个通道,阻挠记者的正常采访。而在此前的8月11日,多名记者在这里采访又遭不明人员打。

  住户不敢带路怕挨打

  郭德纲所住的瀛海庄园地处郊区,环境较好,住户不少。记者刚进小区,向一名住户打听道路,并希望他能给带路。这位住户回答:“不行,不行,郭德纲那么凶,我可不敢去,别被打了。”记者在郭德纲的别墅外看到,被媒体曝光的别墅围栏,12日已经全部拆除。在郭德纲家门口堆砌了大量待运走的垃圾,城管部门工作人员在现场监督。围栏拆除后,花园一片狼藉。根据城管部门8月9日的拆违通知,郭德纲别墅所围绿地确有部分侵占公共绿地,围栏拆除后,还应当为侵占的公共绿地恢复原貌。城管部门表示,他们将依法履行执法程序,坚决纠正违法行为。

  保安防范很紧

  这次郭德纲别墅拆违,物业派出了六名保安人员防范记者。在郭德纲别墅周边的各个入口,都有保安在把守。

  记者了解到,“打人事件”发生后,物业每天都会安排保安在郭德纲门前把守。一位在小区打扫卫生的环卫人员说,“打人事件”发生之前,经常能看到郭德纲的身影,但是这一周来就很少能看见他了。“郭德纲老是理个光头,每次下车,我们看到了就会议论,郭德纲听到我们议论他,有时也会朝我们点个头,打个招呼。但一般情况都是虎着脸,不苟言笑,看起来挺凶的。”她说。

  记者在郭德纲别墅附近,数次试图拿出相机拍照,但是因为保安盯得太紧,根本没法拍摄。而现场有其他媒体的记者前去采访时,也遭到了小区保安的阻挠。保安拦住某报一位记者,不让其离开,还拦住了这位记者搭乘的出租车,双方争执了很长时间。

  采访记者再次遭打

  就在此前的11日,还发生了多家媒体记者被打事件,据称,打人者中还包括郭德纲的邻居。

  据知情者称,11日下午,几名北京的记者前去郭德纲别墅采访,在要前往业委会的时候,被保安跟踪。而一辆白色本田雅阁轿车开过来,车上有人称:“你们是不是记者?来了几个人?我现在开车去找,见一个打一个。”下午6 点多,《北京晨报》记者来到小区,被保安尾随。途中,双方发生言语冲突,《北京晨报》记者随后报警,在派出所,警察对双方进行了调解。《京华时报》一名实习生被本田车上下来的一名身穿白色T恤、30多岁的男子翻包,在确认采访本没有记录后又对实习生拉扯,试图拖记者上车,因为担心上车被打,该实习生挣脱。而一名记者被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踢到了左腿膝关节部位,头部和左肩磕在地上,踢人者又在记者的背上踢了一脚。

  在业委会,3家媒体的记者采访结束后,4名男子冲进屋内,其中三人是本田雅阁车上的男子,将三名记者关在了屋内。屋外传来“噼里啪啦”砸东西的声音和骂人声,记者报了警,民警对记者询问时,4名男子再次试图殴打记者,被十余名警察制止。而据知情者称,打人者中还包括郭德纲的邻居。郭德纲别墅“后花园”拆除前照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