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大宽被赵本山炒鱿鱼? 明星与经纪人的那些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4:59  生活新报

  高大宽是谁?虽然这个名字有些陌生,但提到赵本山的经纪人,相信大家就会恍然大悟。昨日,有消息称赵本山和与其合作多年的高大宽分道扬镳,据传是因为高大宽“吃回扣”,“太能装”,也有传闻称两人是和平分手。如今,明星炒经纪人已经不是新鲜事,而高大宽已经不是被赵本山炒掉的第一个经纪人。

  月收入只有三千元

  对于两人闹翻的原因,外界众说纷纭,而高大宽“吃回扣”则是主要导火索。本山传媒的内部人士表示:“其实高大宽是‘经纪人’一直就是个误会,大宽在公司负责一些对外事务,是新闻发言人。他们两人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外人不是很清楚,但肯定有隔阂。高大宽以前曾带小沈阳出去演出,但有些事办得不好,因为他‘太装了’,此后高大宽在赵本山那就有些失宠了。”据悉,高大宽为人豪爽,多年来和很多演出公司老板结成了不错的关系,在记者圈里口碑也不错。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演出商透露:“大宽人不错,这次走也是没有办法,人总要有自己的发展。在公司,大宽一个月的工资才3000元。虽然有一些补助和奖金,但是绝对不算高收入。即便如此,大宽对赵老师非常忠心。希望现在大宽能够放开手脚做出一番事业,我们都会支持他的。”

  与本山是和平分手

  高大宽也不是第一个被赵本山炒的“经纪人”,有消息称,赵本山之前的经纪人赵钢也是因为“太装了”。在拍《马大帅2》的时候,赵本山有意把赵钢的戏删了一些,可是赵钢私底下和编剧商量,又给自己争取了不少戏份,后来赵钢干脆把自己放在《马大帅2》海报的正中位置,把赵本山都挤到一边了,赵本山一怒之下炒掉了赵钢。但是和赵钢不同,高大宽和赵本山属于和平分手。和本山传媒合作四年的北京华夏弘扬文化公司老总姜伟表示:“我们去台湾演出的时候,大宽就没有随同前往。但是要纠正一点:大宽和本山以及我们的关系依然很好,赵老师还是希望他能够自己发展得很好。”本山传媒内部人士也表示:“大宽想自己干点事,选择离开。赵老师非常支持。据悉,现在有朋友给高大宽投资,他准备在北京装修一个园子,虽然也是曲艺表演,但是内容与刘老根大舞台不一样。

  原因:

  被雪藏,找下家

  案例:

  黄圣依林嘉欣

  当年,黄圣依与星辉公司的矛盾闹得沸沸扬扬,当时黄圣依铁了心要离开星辉,原因是遭到了雪藏。而“星辉”给出“雪藏”黄圣依的理由是:黄圣依目无组织纪律,常接私活。骄横、率直的黄圣依与星爷翻脸,越闹越僵,以至于无法调和。后来,遇到了杨子,才算咸鱼翻身,而两人的雇佣关系也异常亲密和谐,从而引来不少绯闻。和走清纯路线的黄圣依一样,1992年,年仅15岁的林嘉欣,只身到台湾闯荡,后加盟音乐人张洪量旗下。但是一年后,事业刚见起色的林嘉欣和经纪人闹翻,张洪量的说法是:当时他把林嘉欣的工作全权交给姐姐打理,没想到姐姐与她格格不入,常闹得不愉快,所以被“忽略”。还有一种说法是:张洪量追求林嘉欣未果,一怒之下以此报复。由于年纪小,势单力薄,林嘉欣只得远赴加拿大求学,一去就是4年。

  原因:

  找亲戚,不实际

  案例:

  章子怡赵薇

  为了绝对可靠,更为了“肥水不流外人田”,前几年,“明星经纪人一家亲”的现象在圈中极为常见。赵薇选择嫂子陈蓉,林心如选择老爸,而章子怡的前经纪人是她那墨镜不离眼的老哥。然而,时至今日,不少亲人组合都散伙了,原因就是亲戚虽好说话,但办起事情却不利索。赵薇每次面对负面新闻,其嫂子兼经纪人陈蓉总是采取“鸵鸟政策”面对大众,令赵薇的形象大受影响,还曾屡传陈蓉被炒的消息。李亚鹏的哥哥李亚伟在处理“鹏迅分手”、“鹏菲恋”等事情的时候,同样显得缺少经验。而当年因为成龙与章子怡闹出了绯闻,章子怡的哥哥章子男甚至对媒体信口开河地说:“成龙还要靠咱们家子怡炒作。”现在,走国际路线的章子怡就已经抛弃了哥哥“另觅新欢”,其海外经纪人是在美国影视圈打拼多年、经验丰富的新加坡人纪灵灵。

  原因:

  遭瓶颈,寻突破

  案例:

  陈坤周迅

  当年《像雾像雨又像风》中的陈坤,电影学院还没毕业就被荣信达公司创始人之一李小婉发掘。合作十年间,陈坤跃升为一线男星,之后前来挖角的人一拨接一拨,但都被陈坤谢绝了。最近,陈坤才在微博(http://t.sina.com.cn)上宣布,自己将离开一手将其捧红的李小婉。“儿子大了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出去晃晃,不会走很远。我听着你们的祝福,下次面对选择的时候就不能躲在你们身后了。”而李小婉也表示,不排除双方尝试新的合作方式。和陈坤一样,周迅也是李小婉一手带大的,2006年,周迅离开荣信达转投华谊。李小婉自己的说法是:“合约到期,周迅已经长大,有自己的想法,就让她独立吧。”但当年除了寻求华谊这座大靠山之外,她和李小婉关系恶化也是导致两人分道扬镳的原因,据悉,周迅很任性,需要经纪人时常为她的感情事操心。

  本版稿件 李青青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